立即打开
国美副总:国美今年开始进入家电和汽车后市场 | 财富CEO峰会 

国美副总:国美今年开始进入家电和汽车后市场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互联网迅速融入零售行业,反映出技术的进步和客户的需求。

 
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

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第六届“财富CEO峰会”出席并发言。周亚飞谈到,今年国美开始进入两大后市场,一个是汽车后市场,一个是家电后市场。希望消费在服务平台上能够得到安全、优惠的消费。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到今年年底,国美已经三十周年了,在过去的三十年里面,其实我们走过了很多变革的历程。最初我们国美只是卖一些日本的家电,就是电视机、录像机,最多就是卖这个。后来卖一些白色的家电,冰箱、洗衣机,再后来卖一些从日本家电变成国产家电,卖国产家电品牌。后来又卖一些3C产品以及后来的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等。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客户的需求而变化的。那在过去的几年里头,大家知道有一个更大的变化就是互联网兴起,客观来说,它是在零售行业里头互联网是占据了一定的份额,而且是非常迅猛。这些反映了技术的进步和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在面对这个变化的时候,看消费者大概有这么四个方向的变化,第一个就是消费群体年轻化,第二是消费行为的多元化,第三就是消费者需求品质化,就像刚才邱老师所说的大家越来越追求品质的生活,不再是温饱。第四个方向就是消费时间的碎片化,我们总结消费趋势的时候,大概有这么几个看法。所以,整个国美集团的改革、转型都是围绕着这个来的。

集团的发展是贴着用户需求变化而发展,现在从整个集团来说,以前大家知道国美只是一个卖家电的,最近一两年有新的发展,就是围绕用户的生活。比如说我们做国美的汇金融,我们发展战略这个公司是做影视和音乐。全球化的一面,原来我们专注于中国大陆,现在我们除了中国大陆要向其他的地方,比如说印度、伊朗、东南亚地区,这些地方去把我们的相对先进的线上和线下的这些销售和服务模式推广出去。在中国大陆本身我们纵向只能在一线、二线城市去开店,开到小的地方像县城基本上就是亏损了。

现在我们看到,今年开始我们进入两大后市场,一个是汽车后市场,一个是家电后市场。我们服务平台上能够得到安全、优惠的消费。(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