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熊群力:信息技术进步推动中国制造升级 | 财富CEO峰会

熊群力:信息技术进步推动中国制造升级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电子信息行业没有瓶颈的问题,新技术和新产品正推动新产业的形成。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第六届“财富CEO峰会”出席并发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进入世界财富500强,而且排在408位。熊群力指出,客观的讲,如果按综合绩效来讲远远高于这个数,因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中央企业里面,2014年是我们是中央企业,综合财富绩效排名并列第一,2015年独占第一。

熊群力指出,当初成立一个科技型的企业集团,整体上是非常有利的,第一相对来讲是非常新型的企业,比如刚才讲的落后产能问题,第二因为事业单位,47家全部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科研院所,理论上都在中央办公,只是业务运行的人事管理分开。历史的包袱也比较少,还有一定的事业单位的投资,在起步的时候起作用。再一个科研背景,刚才很多公司讲到创新,创新就是这个企业的第一位。“我们在电子信息产业非常竞争,变化快的领域里面,能够保持连续14年的高速增长和科技型的科研院所的基础还是非常重要。”

面对刘持金疑问,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个瓶颈,熊群力表示:“我认为电子信息产业没有出现瓶颈,是电子信息产业产品形成的单向产品,比如手机这个产业,手机也是讲某一型号的手机可能会出现。”

他进一步阐释道,电子信息行业没有瓶颈的问题,新技术,新产品,推动新产业的形成,包括现在的互联网+,包括中国制造,熊群力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推动现在的中国制造,它的前提就是信息化时代的制造业的提升、转型升级。(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