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黄陈宏:戴尔继续扎根中国 | 财富CEO峰会

黄陈宏:戴尔继续扎根中国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中国人力成本确实上升很多,但中国每个工人能够做出的产出是远高于世界其他低成本地区。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出席第六届“财富CEO峰会”并发言。被问到是否还看好中国市场时,黄陈宏表示戴尔相当看好中国市场,这点毋庸置疑。戴尔公司宣布在未来五年在中国持续投入1,250亿美元,贡献进出口1750亿美元,同时上下游维持100万。说明戴尔继续看好这个市场,将在中国继续扎根。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戴尔全球公司未来几年最大的机会是中国7%的经济增长,我们还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引擎,贡献整个经济增长25%、26%整个世界经济的增长。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我们经济高速发展和经济调整,调整过程当中看到很多的机会,包括刚才讲的“一带一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等,有很多的机会,可以说还是有机会。

讲挑战,人类社会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展,经过这么一个阶段,我们在半导体已经到原子的水平,因为半导体的发展,因为我们穷尽物理的极限,造成很多东西不集中化,新的技术发展建立在这个基础上。今天经济发展到什么样程度,创新越来越多,越来越快,整个技术发展越来越快。造成一个结果,创新的产品也好,经济模式也好,新的东西也好,周期越来越短。很多去年还很热的话题,今年没人谈。这样一个情况下,作为世界500强的公司,这么大的量怎么样把握发展的方向,这么大的量上面怎么保持增长。这是对所有行业最大的挑战,特别是今天互联网+的时代,根本不知道你的竞争来自哪个行业。

戴尔本身大概有三十几年的历史,在中国是22年的历史,今天为止有12,000个网点,实际的门店,覆盖很多县级以上的城市。戴尔在中国进入了4.0时代,也进行了中国4.0战略调整。第一条在未来投入1,250亿美元,这是一个天文数字。同时我们承诺贡献进出口1,750亿美元,同时我们承诺每年在中国市场跟我们整个上下游保持100万,这是相当大的承诺。第二条我们把我们创投基金引入中国,支持中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第三条我们跟中国互联网充分发挥跟本地企业联动的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发展之下。第四条跟中国科学院联合成立一个项目,第五条我们进入本地化,第六条尽到企业社会责任。

可以看到戴尔还是相当看好中国市场,毋庸置疑。我们刚才讲戴尔公司宣布在未来五年在中国持续投入1250亿美元,贡献进出口1750亿美元,同时我们上下游维持100万。说明戴尔继续看好这个市场,继续扎根投入。

有人问为什么有的公司走,你要留在这里,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总结下来可能有几点:第一个我们这个行业是IT的行业,IT的生态系统,中国特别是东南沿海是最完美的,搬到印度、越南没有这么一个完美的体系,对戴尔的效益没有什么帮助。第二现在人工成本确实比过去增长很多,在印度、越南可能人工成本会便宜很多。但是如果你把员工的效率、积极性,特别是员工每天的能力加在一起,可能成本的提高,从整体效率来讲,可能还是在中国更合算。第三比如以厦门为例,这么多年我们在中国一起做生产制造,我们是完全本地化的公司。

从这几个角度讲,我继续看好中国这个市场,作为戴尔我们非常明确表明我们决心,我们在中国继续扎根,谢谢大家!(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