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马云在G20峰会前夕的讲话 |《财富》独家视频

马云在G20峰会前夕的讲话 |《财富》独家视频

马云 2016-09-02
在专门向《财富》杂志提供的G20峰会宣传视频中,马云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力主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讲话全文如下:

我认为,全世界对本次G20峰会寄予厚望,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很多人不喜欢全球化,而我个人认为,全球化对世界是极好的事情。唯一的问题在于,如何对全球化加以改善,让更多的小企业和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如果我们能采取新机制或新技术,让10亿人、20亿人甚至30亿人做贸易,会是怎样的情况?

这就是e-WTP,即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要做的事情。我们认为,e-WTP应该由企业来组织并运行,同时政府也应提供支持。如果我们能建造一个平台,让小企业、年轻人在全世界自由、开放和公平地做贸易,将会给今年二三十年的世界经济乃至本世纪带来根本性的变化。

我认为,能够参与本次G20峰会和B20峰会,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将借本次盛会继续推进我们的想法。(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