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出故障了?机器人会给你打电话

出故障了?机器人会给你打电话

Jonathan Vanian 2016-08-23
为了让生产线永不停止,通用汽车把其工厂的机器人连入了云端。

《财富》(中文版)--多年来,在底特律以北30英里(约48.28千米)处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莱克奥里恩(Lake Orion)工厂里的机器人一直在车间内忙碌着。它们凭借大力神般的气力,举升汽车的框架[比如别(Buick)的威朗(Verano),以及即将问世的雪佛兰(Chevrolet)的Bolt EV电动汽车],利用高温焊枪焊接金属,并且用足以让涂鸦艺术家引以为傲的方式喷涂车漆。

这个由800个机器人组成的生产车间里展示出来的协作精神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如果突然有一个零部件失灵,就会给生产线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当工人们手忙脚乱地寻找问题的根源时,生产陷入停滞,同时还会造成资金浪费。

通用汽车公司与日本机器人制造商发那科(Fanuc)、网络巨擘思科(Cisco),以及硬件生产商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合作,在莱克奥里恩工厂安装了一种“母脑”,工厂内的所有机器人都与之相连接,而且这一切均建立在云计算的基础上。

与传送带设备和温度测量系统一样,这套系统接收流入和流出机器人设备,以及进出外部设备的数据。它把信息传送给由思科公司创建的云网络,那里采用的是发那科公司为工厂机器人量身定做的运算法则。结果呢?预计工厂经理和发那科公司的员工可以利用该系统避免出现各种失误。例如,提前探测到机器人的手臂是否即将失灵,室内的湿度是否过高(这不利于室内喷漆工作)。

“机器人会打来电话,‘我发现有一个关节部位的马达有问题。’”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制造工程负责人斯科特·怀伯鲁(Scott Whybrew)说。“或者它会说,它将在几秒钟后失灵。”

这种预见性的好处不仅仅局限于防范灾难性后果。通用汽车还利用该系统调整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计划。“它能够让我们像机器人供应商一样小心提防,并且发挥帮助和引导的作用。”发那科美国公司(Fanuc America)的总裁里克·施奈德(Rick Schneider)说。

过去,通用汽车公司的工人只能在停产检修期发现问题,而且还得让工厂机器人实际工作才可以。如今,他们要做的只是等待报警信号的出现。

“我们可以把钱用到其他的商业目标上。”怀伯鲁说,“而不是坐在那里等着机器人失灵。”(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