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关于丰田,你可能还不知道的五件事

关于丰田,你可能还不知道的五件事

 Tom Huddleston, Jr. 2016-08-09
关于日本汽车巨头丰田的几桩逸事。

过去几年里,丰田遭遇了几次大规模的召回事件,同时它在混动车市场上面临的竞争也日益加剧,并且还要面对纯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挑战。

虽然自2014年以来,丰田的总体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它在2015年仍然成功地卖出了1010万辆汽车,稳居日系品牌销量榜首位。上一财年,它的营收入也达到了260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3%。因此,在今年的“财富500强”排行榜上,丰田的排名上升了一位,名列第八,仅落后于排名第七的德国大众。

不过,关于丰田公司,有这么几件逸事或许是你不知道的。

1.丰田是个家族企业

丰田的历任掌门人,包括现任CEO丰田章男在内,都是日本纺织业大亨丰田佐吉的子孙。丰田佐吉是日本历史上的一个值得一书的人物,他发明的丰田自动织机已经具备了现代织机的形制,同时他也是丰田纺织株氏会社的创始人。佐吉死后,其长子丰田喜一郎于1937年另立门户,成立了今天的丰田汽车公司。

2.丰田的年营业收入超过本田和日产之和

上一财年,丰田汽车公司的全球销售额超过了2,600亿美元,比第二和第三大日系汽车厂商——本田和日产的销售额加起来还要多。就连一贯给人留下财大气粗印象的苹果和BP等公司,其营收也难望丰田之项背。

3.丰田为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投入了大量资金

丰田计划投资十多亿美元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其目标是在2020年前后,将自家的无人驾驶汽车投入市场——2020年也正是东京将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年份。

4.丰田的卡罗拉已经50岁了

丰田旗下最具辨识度的车型——卡罗拉今年已经50岁了。这款车型最早于1966年在日本上市,两年后登陆美国市场。卡罗拉迄今已经经历了11次换代,它也是全世界最畅销的车型,迄今已售出4000余万辆。

5.丰田已售出900余万辆混动车型

算上普锐斯、雷克萨斯混动车型以及丰田品牌的其他混动车型,截止到2016年5月,丰田累计已销售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超过900万辆。不过放眼将来,丰田在混动车领域必将面临更多挑战,尤其是主打纯电动汽车的特斯拉马上就将推出更为平价的Model 3。(财富中文网)

译者:朴成奎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