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葡萄里的数学

葡萄里的数学

Jonathan Vanian 2016-05-17
一瓶葡萄美酒里面有什么?传感器、软件和大量的数据分析。哦,当然了,还有无人机

《财富》(中文版)-- 去年深秋的一天,一架无人机在哈恩葡萄酒庄(Hahn Estate Winery)的上空懒洋洋地盘旋,这个酒庄位于加州圣卢西亚高地(Santa Lucia Highlands),种植了1,100英亩(约4.45平方千米)葡萄。

这架无人驾驶的飞机模型重约5磅(约2.27千克),飞到那里可不光是为了拍照。它装配了视频和多频谱传感器,能够收集各种数据—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哈恩酒庄监控葡萄园的健康状况,并且抵御加州连续第四年干旱带来的影响。

葡萄种植园主经常担心两件事情:葡萄的品质和产量。通过运行为监控农作物而设计的软件算法,无人机能够帮助酒庄对这两件事情做出决断。欢迎来到互联网农业。没错,物联网现在也可以从田间到餐桌。

去年11月,哈恩酒庄自愿提供一片葡萄园用来测试这个理念,并且与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Raleigh)的PrecisionHawk公司和威瑞森公司(Verizon)合作,前者专营无人机和空中数据分析业务,后者则开发了一个农业科技平台能够合成并分析农作物数据。来自于PrecisionHawk的无人机的空中数据能够让酒庄推断出植被覆盖面积,这个指标能够反映出农作物的活力;而威瑞森安装的地面传感器则负责监控温度和土壤湿度。

“所有的数据都会录入平台,通过分析引擎运行之后寻找出固定模式和异常情况,然后做出建议。” 威瑞森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部门(IoT Connected Solutions)负责人马克·巴尔托洛梅奥(Mark Bartolomeo)说。“我们的初衷是,如果你是农民,它能够准确地提示你应该做什么。”

还有很多公司像Precision-Hawk和威瑞森一样在帮助农民们获得更好的收成。农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或手

段来盯着上千英亩农作物,PrecisionHawk的首席运营官帕特·洛曼(Pat Lohman)说。因此科技有了用武之地。“如果一个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持续监控,那么当出现状况的时候,它会非常有价值。”

哈恩酒庄可以提供佐证。“我们现在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葡萄园里的情况。”哈恩酒庄负责葡萄栽培的主管安迪·米切尔(Andy Mitchell)表示。“我们想在每一英亩葡萄园里都应用这些科技。”(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