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五本最佳商业书籍

五本最佳商业书籍

Verne Harnish 2016-04-10
这些必读书籍将帮助你跳出常规,在2016年获得灵感

图片:Martin Laksman

战略

《指数型组织》(Exponential Organizations)

作者:萨立姆 · 伊斯梅尔(Salim Ismail)

无论在哪一个行业里,任何企业都面临着来自于新创竞争对手的威胁,他们做事情更好、更快,也更少花钱。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你就得靠边站,任由下一个独角兽公司攻击。这本强劲有力的宣言将精准地向你展示应该如何进行反击。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的创始执行董事伊斯梅尔在该大学与部分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展开密切合作。他解锁了这些指数型增长组织(他称之为ExOs)的战略,而我们这些普通凡人能够加以采纳,进而实现十倍增长。

现金

《用户思维》(The Automatic Customer)

作者:约翰·沃瑞劳(John Warrillow)

回头客至关重要。沃瑞劳阐述了如何把他们转化成为更加宝贵的资源—订购用户—他们将为你提供稳定的现金流量,让你睡得更加踏实。他确立了9种订购模式,采用其中的一种,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办到。由此带动可预测收入,这将会显著提高买家愿意为你的企业而支付的收购对价。采用订购模式的公司的估值为收入的3至5倍—比多数公司能够获得的估值要明显更高。

知名首席执行官的选择

《无可抑制》(Uncontainable)

作者:基普·廷德尔(Kip Tindell)

康泰纳零售连锁店(Container Store)的粉丝像苹果公司(Apple)的果粉一样狂热,办公环境跟谷歌(Google)的一样诱人—尽管它是一家销售废纸篓和橱柜分隔用品的公司。公司的员工流动率不到10%,并且会拒掉96%的应聘者。在《无可抑制》这本书里,其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分享了康泰纳零售连锁店都采用了何种方案,成功地实现了这些。现在就读这本书,大胆地“剽窃”里面的绝佳点子,正是这些点子让这家零售商年年登上了《财富》杂志的最佳雇主榜单。

《买家角色》(Buyer Personas)

作者:阿黛尔·雷维拉(Adele Revella)

大多数的公司依赖于通用(大)数据或者直接猜测来理解他们的客户是如何做出购买决定的。但这仅仅只是一点皮毛。精明的营销人员需要通晓如何整合准确的客户资料,通过这些资料能够更好地洞察客户购买决定背后的原因以及过程。雷维拉的系统化方法带你超越常见的人口统计论述,你因而能够对看起来相似但实质上却大不相同的客户们的想法一探究竟。

执行

《团队之团队》(Team of Teams)

作者: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上将(Gen. Stanley McChrystal)

美国军队里正在进行一场改革。面对全新的、动作迅速的对手,这一非常组织正在放弃自己建立起来的命令与控制架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公司在21世纪的竞争当中存活下来,你也应当这样做。基于海豹突击队(Navy SEALs)所采用的模式,退役的四星上将麦克里斯特尔将向你展示如何重组你的公司,把公司编排成几组由有能力瞬间决策的自主领导者带领的团队,瞬间决策是在当下能够胜出的必备能力。

维恩·哈尼什(Verne Harnish)是《创业升级》(Scaling Up)一书的作者。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