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400英里高空的移动市场

400英里高空的移动市场

Jen Wieczner 2016-04-10
如今轨道上的私营卫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它们提供了极有意义的数据

《财富》(中文版)-- 在著名的原子弹诞生地、位于新墨西哥州政府实验室不远的地方,一家新创企业正在将这个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技术应用于一个不同的目标:从太空预测农作物的产量。很多新兴企业都在用卫星图像来搜寻宏观经济的走势,设在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的Descartes Labs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员。随着越来越多的卫星穿过平流层被发射上天,这个大数据宝库正在以指数级的速度发展着。

据研究机构Tauri Group称,2016年将有92颗商业地球观测卫星被送入轨道,这个数字是2013年的10多倍。大部分卫星的大小跟一条面包差不多,它们的生产商Planet Labs公司表示,今年将能够做到每天都给地球的每一英寸土地拍摄一幅照片。

从太空俯瞰地球有什么用处?非常多。尽管地球观测还只占1,230亿美元规模的卫星服务产业的很小一部分,但是它的增速很快:2014年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比五年之前增长了60%。刚刚在2015年11月融资500万美元的Descartes Labs公司称其能够从年中起一直到年末预测农作物的产量,准确率可以达到99%—而美国农业部(USDA)直到收获季节结束时才能够达到这种精确度。另外一家企业Orbital Insight最近得到了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870万美元融资,正在和一些同行一起,通过建筑物投下的阴影,跟踪中国建筑业态势。它还瞄准了全美国50多家零售商的停车场,向对冲基金和其它投资者提供店铺客流情报。在墨西哥玉米煎饼连锁店Chipotle发生大肠杆菌恐慌之后,它也是最早发现其客流骤降的几家公司之一。

不过数据的用途远不止金融领域:Descartes Labs公司正在研究监控气候变化的方法,最终将能够跟踪各国是否切实遵守了最近刚刚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

从400英里高空俯视,没有太多能够藏住的东西。(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