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克俱乐部大楼探秘

特朗克俱乐部大楼探秘

Christopher Tkaczyk 2015-12-02
这趟前往时尚零售商位于纽约市的门店之行让一位恐惧逛商店的人获得重生

图片:DINA LITOVSKY

 《财富》(中文版)-- 一位私人造型师替你穿衣打扮听起来像是美梦成真一样的好事。不过对我而言,这好比是一次可怕的相亲。2013年我曾经在特朗克俱乐部(Trunk Club)注册成为会员,然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躲避那个不断给我打电话、发电子邮件,说话声音洋洋自得的人。在线回答了几个关于自己身材、着装偏好和习惯的问题之后,片刻就接到了一位自称是芭比(Barby)的女人打来的电话。如此迅速的回应让我感到不快,所以我没有回电。不过芭比一次又一次地打电话来。她还给我写电子邮件。我一概不搭理。

当我意识到自己将不得不跟一个拿佣金的活生生的人说话时,拥有一个“虚拟”造型师的好处就烟消云散了。我一直躲着健身房里的那些私人教练,他们在场馆里到处晃悠,忽悠免费的训练课,出于同样的原因我也躲着芭比:我不喜欢打着提供建议的幌子搞兜售。在线造型行业现在已经非常饱和,特朗克俱乐部是这个行业的鼻祖,并且已经跨越界限,令电子商务变得容易而舒心—这样你就可以不必跟别人还有糟糕的客服打交道了。

如今,两年之后,我的编辑交办了一项任务,我最终不得不去面对一位特朗克俱乐部的造型师。

这家时尚俱乐部在纽约市的门店有六层楼,试衣间和社交空间的面积一样大。这家店位于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上,占了大楼的整个一边,另一边是四星级的乐天纽约皇宫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 Hotel)。布莱恩·斯帕里(Brian Spaly)2009年在芝加哥成立了这家在线公司,此前他与人合伙创立了Bonobos公司,这是一家经营男装的新创企业,业务成功地从电子商务领域扩展到实体店。去年,特朗克俱乐部被诺德斯特龙(Nordstrom)以3.5亿美元股票作价买下,斯帕里留任首席执行官。

在首席运营官罗布·切斯尼(Rob Chesney)的眼里,收购后,特朗克俱乐部朝气蓬勃的创业文化得以原封不动的保留了下来。公司于今年的早些时候推出了面向女性的服务,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男装品牌。“如果没有诺德斯特龙的关系,我们想打造一个面向女性的特朗克俱乐部所耗费的时间要更长,新东家的资源让我们可以接触到众多的女装品牌。”切斯尼说。

特朗克俱乐部在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都有门店,在纽约新开设的这家门店被员工们称为“大厦”。特朗克俱乐部的顾客通过预约上门,一边喝东西一边跟造型师会面,详细了解新进的货品,通常每周三会有新品到店。门店里的试衣间很多,随时都挤满了年轻的大学预科生,他们乐意为最新潮的爆款服装支付全价。

当9月中旬我去“大厦”的时候,前台从一台Chromebook网络笔记本前起身迎接我。她坐在一张长条塑料折叠桌上—这只是权宜之计,为了搭配店内的装饰,当周的晚些时候就会换成木质和大理石材质的永久性固定桌子。我留意到在几面墙上有一些蓝色边的带子,应该是要涂新漆。我要找的人是多米尼克·杜麦斯(Dominique Dumais),她是我预约见面的造型顾问。“我会在G-chat上通知她。”她说。几秒钟后她告诉我:“她过来了。我们的造型师都已经搬到公园大道(Park Avenue)路口的新办公室里了。”在开张一年之后,特朗克俱乐部在纽约的地方也已经开始不够用了。新创企业文化还是非常明显。

我能去酒吧坐一会吗?于是我被带到了一个摆着切斯特菲尔德(Chesterfield)长沙发的房间里,这个屋子让我想起了几个街区之外的大学俱乐部(University Club)。吧台最里面摆的那瓶麦卡伦18年纯麦芽威士忌(Macallan 18)让我很心动,不过我还是要了一杯清咖啡。毕竟我是在工作。

杜麦斯很快就来了,带我逛了一圈这个25,000平方英尺(约2,322.58平方米)的地方,这里于2014年11月开业,花了将近一年时间才全部装修完毕。店里共有12间更衣室,每间内饰都由Gant、Rodd & Gunn、Theory、DL1961、J Brand和Vince等不同的时装品牌装点。John Varvatos试衣间里是黑色树形装饰灯、一架银色钢琴、一把电子吉他和全套摇滚明星的盛装黑白照片。杜麦斯给楼下的人发了一条信息,Sonos音响系统像变魔术一样开始播放起轻摇滚音乐。

杜麦斯问我的偏好。“我从来不喜欢带褶的衣服。”“肯定不会。”她附和道。我问起定制套装的事情。一位名叫哈莉·克拉克(Haley Clark)的造型师过来给我量了身材,然后拿出Loro Piana、Gladson、Dormeuil等几个牌子的面料样品供我挑选。定制的衬衫、裤子和套装都是由裁缝们现场裁制。套装的价格从850美元起不等,取决于面料和剪裁,这对于定制套装而言非常便宜。不过她也提醒我:“有时候价格也会达到10,000美元或更贵。”对我这个记者来说有点太奢侈了。

当杜麦斯把一个挂满了成衣的试衣架推进来时,她挑选的东西没有立刻让我觉得惊艳。不过我还是将就把所有衣服都试了试。有一件非常漂亮的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蓝色亚麻休闲西装很合身,不过900美元的价格太贵了。一件带着有趣的小鲸鱼造型的Eton衬衫显得太松垮,所以我也没要。在穿上一条Paige的芥末色卡其裤之后,克拉克见我做了个鬼脸就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这条裤子不适合你的臀形。”屁股扁平,上帝呀,这是我的家族遗传。

在这趟两个小时的试衣结束时,我挑了一条Paige牛仔裤(179美元)、一件Velvetmen长袖衫(98美元)和一件绿色V字领Jeremy Argyle毛衣(158美元)。总计:435美元,超出了我的预算,不过在特朗克俱乐部—在其竞争对手那里也一样—你能够花钱买到大多数的百货商店里没有的高档品牌。这里不会提价,也不会打折。特朗克通过与供应商的关系拿货。即便我没有购买任何东西,对于特朗克来说也没有什么成本—运货和退货都是免费的。

在众多提供在线造型的公司里,特朗克俱乐部是否物有所值?对我来说,能够当面得到诚恳的意见很有价值,这在零售业里并不常见—也是在线无法享受的服务。(芭比,如果你在读这篇文章,请别认为那是你的原因。那是我的原因。亚马逊在线购物已经把我毁了。)

有一位私人造型师能够免去你挑选合适衣服过程中的麻烦。在联系人名单里有了杜麦斯之后,我可能不再需要上网买衣服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