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拨号上网以及其他被科技遗忘的业务

拨号上网以及其他被科技遗忘的业务

Claire Groden 2015-09-25
威瑞森公司(Verizon)表示,它收购美国在线(AOL)是因为看中了它的数字内容和广告技术。但是,美国在线近1/4的营收仍然来自于那些老掉牙的业务:拨号上网。下面我们就细数一些低技术含量的产品,事实上,由于它们找对了细分市场,挽留住了一心一意的客户,抑或是大家忘记取消了他们的订阅,总之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它们并没有土崩瓦解。

    《财富》(中文版)-- 美国在线的拨号上网:

    在仍然通过电话线上网的216万人中,有许多人居住的地区没有高速的无线网络。但是,就算只有10%订购拨号上网服务的用户定期使用,可是还有许多人忘记他们购买了包月服务,结果美国在线去年的收入就达到6.07亿美元。

    西联(Western Union)的银行电汇:

    尽管不受限制的移动银行业务快速崛起,但是去年西联公司完成的有偿个人汇款业务额为850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是移民劳工汇给家人的国际汇款,而接收地的银行业务或电子支付业务往往并不普及,而且大部分人更愿意拿现金。

    奈飞(Netflix)的DVD业务:

    尽管CEO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在2011年就迫切希望砍掉这个红利业务,但它始终是公司的一颗小摇钱树。截至2014年年底,奈飞拥有577万DVD邮寄会员,尽管这个数字每年都会有所减少,但该业务去年的利润额为3.68亿美元。

    月下老服务:

    在网上约会的时代,爱—至少一夜情—不过是过眼云烟。但是据IBISWorld公司统计,传统的月下老(可以视为现代的媒婆)在年营业额达24亿美元的全球相亲服务行业中占有14.2%的市场份额。

    百科全书:

    《大英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Britannica)彻底臣服于互联网,而且自2010年版之后,不再出版这部有关人类知识的纲要。但是《世界大百科全书》(World Book)依然在版。诚然,该公司的大部分营业额来自于数字产品,但它每年还会销售1万套百科全书。

    旅行支票:

    对谨小慎微的度假旅游者而言,它一度就是天赐之物,如今与美国运通(AmEx)的黑卡相比,旅行支票似乎显得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但是,美国运通仍在印制旅行支票,而且每年的销售额达到数十亿美元。流通中的旅行支票有很大一批会被兑现。(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美国商界如何在同性恋婚姻问题上走在前列

    “大嘴巴”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特德·克鲁兹(Ted Cruz)说过,大公司有一个“激进的同性恋婚姻议程”,这次他说到了点子上。甚至在同性婚姻得到公众的广泛支持之前,就有一半以上的《财富》美国500强公司为同性夫妇提供健康保险和其他福利(参见附图)。如今,66%的500强公司提供同性伴侣福利,89%的公司明确禁止因为性取向而歧视。社会大众对同性婚姻的支持力度还远没有达到如此水平,但是公众的态度与公司行为之间的差距却在缩小。这个话题再也不那么过激了。

    —Anne VanderMey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