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透露给我们的5件大事

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透露给我们的5件大事

Stacey Higginbotham 2015-07-19
教育、科技对商业的冲击、是否存在泡沫——这些是《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每位参会者都在关注的问题。
    陶氏化学公司CEO安德鲁·N·利韦里斯在2015年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

    科技一度是以硅谷为中心的一个独立行业,然而在过去10年中,特别是移动和云计算风潮渗透商界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后,科技已成为影响各行各业的一项核心要素。科技对各行各业的渗透,以及各行业对科技的关注如何反过来影响了科技业的发展?这是本周7月13-7月15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办的《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宏观主题。以下,就是本次大会上,一些硅谷顶尖风投、著名公司高管关注的五大话题。

    一切正变得更快:

    科技带来的影响几乎无处不在,很多商界领袖已经感受到了其影响,并纷纷表示他们的公司必须行动得更快。在参会期间,陶氏化学公司CEO安德鲁·N·利韦里斯讲了个故事,多年前,当他还只是陶氏的一名客户时,有时等一个回复要等上三个月。而如今,只需要三周,他就能为Under Armour的最新款运动鞋制造出所需产品。另外一位设计公司的高管称,他曾经试图给公司制定10年计划或5年计划,但由于科技行业变化太快,他现在觉得设定18个月的计划比较现实,其他的一切都是在浪费时间。

    科技业或许已准备好解决女性从业者过少等多样化问题:

    随着科技业日趋成熟,以及社交媒体让更多人有了发声的权利。科技业似乎已准备就绪,将纠正过去在招聘女性、少数族裔上的不当做法。参会者就此进行了实质性的讨论。苹果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透露,苹果即将发布多样化报告。

    在寻找新人才的圆桌会议上,创业者之家的CEO表示,他认为更大的多样化问题在于:企业没有招聘具有不同阶级背景的员工。

    苹果副总裁兼全球人力资源部主管丹尼斯·杨·史密斯。采访者:《财富》撰稿人迈克尔·列夫拉姆。

    电视仍然很重要:

    尽管新广告平台的涌现,以及Facebook进军视频领域的计划是当下媒体报道的热点,但电视并未消亡。有现场观众向嘉宾提问,如果要为一个全国性的活动或一部新电影做宣传,他们将选择在哪里投放广告。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表示,电视宣传仍在他的计划之中。而他的兄弟,著名经纪公司WME|IMG的联合CEO阿里·伊曼纽尔表示,如果要寻找一个影响力可波及全国的广播平台,没有什么能够胜过电视。

    没有人愿意承认存在泡沫:

    我们现在是否处于科技泡沫期?本届大会就此进行了大量讨论,虽然与会者对此没有达成共识,但一些事实逐渐浮出水面。包括银湖资本合伙人埃根·德班在内的几位投资者指出,初创公司的估值高到让人难以置信,还有一些人表示,未来将会不可避免地出现衰退。硅谷顶尖风投资本家里德·霍夫曼说,尘埃落定之后,笑到最后的公司常常显得还是被低估了,但问题是人们并不能准确鉴别出哪些公司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凯鹏华盈合伙人约翰·杜尔。

    人人都在重视教育:

    凯鹏华盈合伙人约翰·杜尔把教育称为“价值数十亿美元却没人投资的机会”。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介绍了他为改善芝加哥学生受教育的机会所做的努力。当被问到为慈善做出的贡献时,大多数台上的高管都提到了一两项扩大教育机会或提高教育质量的事业。批评人士也许会认为这种关注只是为了能保证企业可以招聘到源源不断的人才,这当然是高管们所关心的,但其实科技业的大多数人重视教育都是为了让教育良性发展,他们认为公立学校体系的一些现状近乎犯罪。

    比特币、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如何使用数据也是这次大会的热点问题,但是几乎所有的发言者都认为,这些新事物都是与以上五大话题相关的技术工具。

    明年,《财富》也许会邀请更多政府部门的人参与讨论,因为在许多谈话中,发言者都对美国政府的影响力,以及美国政府对科技行业的重视程度表示了担忧。

    要不断进步注定充满艰辛。(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