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探索移动变现路径 猎豹推全球广告平台

探索移动变现路径 猎豹推全球广告平台

刘聪 2015-06-17

    过去2年,猎豹移动在海外移动广告市场迅猛发展,如今正在加速其变现的步伐。6月16日,猎豹移动推出全球广告平台“猎户”(CheetahADPlatform),通过这一广告平台,猎豹移动将自主开发的移动工具矩阵(Cheetah Apps)以及媒介广告网络(Cheetah MediaLink)相结合,采用FaceMark大数据分析技术,使他们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到达正确的受众,并在投放周期内不断吸引新的用户。

    今年5月,猎豹CEO傅盛曾透露未来移动广告计划。在Q1财报电话会议上,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猎豹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全球TOP3的移动广告平台。猎豹缘何会重视移动广告市场?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继2014年112.2%的增长率后,2015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的支出将继续增长59.8% ,达到642.5亿美元。而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达1585.5亿美元。

    以Facebook为例,其2014年度移动端的用户及收入增长效果明显,Facebook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移动端用户占比已经超过八成,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是35.9美元,其中移动广告业务占广告总营收的69%,接近七成,同比增长53%。

    而猎豹在移动领域的收入也正是其布局移动广告的初衷,根据猎豹2015年Q1财报,猎豹移动端收入占比已经达到55%,成为主要的收入来源。猎豹移动在全球的移动用户安装量已经超过13.4亿,月度活跃用户数达4.43亿,同比增长99.4%;一季度总营收6.7亿,同比增长113%;其中移动收入3.7亿,同比增长584.1%;海外营收2.6亿,环比增长84.2%,占总营收38%,站移动收入比重为70%。正是高速的用户增长,为猎豹在移动领域的颠覆性变革奠定了基础。

工具应用的变现之路

    行业内普遍认为,工具类应用缺少明确的商业模式,变现之路相对曲折。猎豹移动正在摸索出独特的变现路径。过去的两年,猎豹移动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完善的产品体系。3月Google Play全球排行榜前30名的应用中,有5款出自猎豹移动旗下。在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猎豹安全大师(CM Security)等原有明星产品的交叉互推之下,猎豹还推出CM Launcher、CM Browser、CM Locker等高频次使用产品,以及个人云存储产品CM Backup。

    分层次的移动产品策略,使猎豹形成了强大的移动工具矩阵,既增加了猎豹的用户规模,也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时长及用户活跃度。同时,除了产品创新布局和用户推广,猎豹移动也在积极加强战略合作丰富资深的广告资源。在国外,猎豹与包括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Google AdMob等全球顶级移动广告联盟深度合作。

    另一方面,猎豹在资本层面也在积极布局移动广告市场,2014年6月,猎豹收购了移动广告平台香港品众互动;今年,3月16日,宣布以5800万美元收购全球移动营销公司MobPartner;3月26日,宣布领投全球领先社交移动广告软件提供商Nanigans B轮融资。进一步完善猎豹的移动广告全球销售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

    开启移动商业化仅仅两年的时间,移动收入,特别是海外收入已经成为猎豹移动营收的主要构成,以及公司收入增长的强劲引擎。“未来,我们将继续在用户获取、产品创新和卓越运营方面的投入,为建设猎豹移动成为全球三大移动广告平台而不懈努力。”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