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重振课堂

重振课堂

Nina Easton 2015-06-09
这些城里的学校比郊区的学校成绩更佳,它们是如何做到的?

    《财富》(中文版)-- 如果你听说过特许学校的创始人伊娃·莫斯科维茨(Eva Moskowitz),很可能是因为她与教师工会及其强大的盟友、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激烈纷争。这些纷争登上了媒体的头版。

    但是,不管你的政治立场是什么,你很难否定她的成绩。在纽约州,有数十所公立学校没有一名黑人或西班牙裔学生通过去年的本州数学和阅读考试。而莫斯科维茨的32所成功学院特许学校(Success Academy Charter School)在纽约州所有数学课程中的排名均进入了前1%,其英语课程的排名都在前3%以内。

    对冲基金Third Point的首席执行官、成功学院的董事长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将成功学院比作为互联网新创企业。他说:“专心致志争取优异成绩,利用数据,招募和培养人才,这些都让你仿佛置身于一个微型的谷歌(Google)园区。”

    在视察成功学院位于纽约市哈莱姆区(Harlem)的旗舰学校的过程中,莫斯科维茨分享了她的有关颠覆教育的理念。

    孩子们必须玩命学习。“在公共教育领域,有一种观点,认为孩子们很脆弱,自尊心会受到伤害。”莫斯科维茨说。“我们认为,精通学习才能有自尊。”她不担心孩子们会因为考试而承受压力;奥运健将们也有压力。对于贫困的孩子,各所学校经常把标准定得很低。她说:“我们得把这种思想扳过来。”成功学院在南布朗克斯(South Bronx)的学校—美国最贫穷的国会选区—是它的成绩最好的学校之一。

    国际象棋对于培养灵活的头脑至关重要。每个孩子都必须学下国际象棋。象棋锦标赛是学校最受欢迎的运动。科学也非常重要。这是一所罕见的小学,一周五天都有科学课,其中动手实验的比重相当大。学生到了二年级就要开始学习计算机编程。

    假定所有的学生都要上大学。在成功学院的学校,所有老师的母校都会被列在教室门外的教师姓名牌上,一同被列出的还有学生的姓名以及他们预计毕业的年份。就连在艺术课上,也有这样的标语:设计师和艺术家要上大学。莫斯科维茨把艺术放在整套课程(而不是课外活动)中的中心和主要位置上。

    要求让特教生也要考上大学。在某些教室里,有三分之一的成功学院学生存在着学习和情感障碍。莫斯科维茨对这些特殊教育学生提供有力的帮助,但她的教学理念是:特教不是长久之计。她说:“特教生并不是无能,只是有障碍。”她的特教生在数学和英语方面竟然超过了纽约市的普通教育学生。

    对老师也要严格要求。学校要求老师每日长时间工作,他们工作的学年也更长,还要求老师参加比普通城市教师更多的培训课。为此,他们的薪酬比参加了工会组织的教师高出30%。美国公立特许学校全国联盟(National Alliance for Public Charter Schools)的首席执行官尼娜·里斯(Nina Rees)说:“她的秘方完全在于教师培训。”

    除了老师之外,校长也必须了解学生。校长也必须记住他们负责的数百名学生的姓名和家庭。(财富中文网)

    译者:古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