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2015年10大预言

《财富》2015年10大预言

《财富》 2014-12-09
《财富》编辑部剖析了大量数据,咨询了各类专家后,对2015年民众关注的重要事件预测如下。

3D打印人体器官技术更进一步

    虽然尚未达到科学怪人弗兰克斯坦的水平,但是我们与他之间的差距每天都在缩小。科研人员利用人体细胞(取自活体组织或者捐献的成年人干细胞)研发生物墨水。有了3D打印技术,生物墨水将可用于打印细胞组织,最终构成具备组织功能的活体人体器官。今年11月份,位于美国圣地亚哥市的生物科技公司Organovo宣布,公司已经开始向老年痴呆等病症的药物科研人员出售3D打印的肝脏组织小型样本,这类组织可以存活长达6周的时间。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是肝脏组织?因为许多药物在试验阶段时就宣告失败的原因,就是它们的毒素会损害肝脏。这样的技术又有怎样的前景呢?就是使用3D打印的肾脏组织和乳腺癌肿瘤模型来研发新药。除此以外,还可以用这一技术为病人移植血管,修补器官组织。敬请期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