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看塔吉特如何备战黑色星期五

看塔吉特如何备战黑色星期五

Phil Wahba 2014-11-28
《财富》独家揭秘:为了应对美国一年当中最盛大的黑色星期五购物日,塔吉特的准备工作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内容包括人流控制、员工排班、仓储库存以及补货计划。其中不乏中国商家可以借鉴的地方。

    感恩节的晚上,你来到常去的商场,忙着寻找一款中意的智能电视机,这个时候你恐怕没时间去想商场为了这一切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以及种种安排的科学性——比如设置引导标志、货品陈设和商品补充、制定安全预案等等。

    对于像塔吉特(Target)超市这样的大型卖场来说,要周全无虞地应对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潮,确实有诸多准备工作要做。

    位于纽约韦斯特伯里的塔吉特卖场占地面积就多达170,000平方英尺(合15,800平方米)。托尼•罗曼是大纽约地区塔吉特卖场负责人,同时也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在感恩节的前一个星期,他在这里向《财富》记者实地介绍了卖场的节前备货情况。(塔吉特超市在感恩节下午6点开门营业)

    以下我们就按时间顺序,来介绍一下塔吉特在感恩节前几天的准备工作。

    1. 风暴来临前的宁静

    为了应对一年当中最盛大的感恩节购物周,塔吉特的准备工作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内容包括人流控制、员工排班、仓储库存以及补货计划。

    2.节前一周:开始将黑色星期五的畅销商品在地板上做“堆头”陈列

    塔吉特卖场在感恩节周末重点推出的商品需要占用更多地方,因此往往会占用其他商品正常摆放的空间。看看这些微波炉。卖场会在人流拥挤的过道上的某一处摆上40台微波炉,而以前这里通常是摆床上用品的地方。当然,平日里摆微波炉的货架上还是会有(如图),免得老顾客找不到。临时摆放的位置距离原先的货架也很近,方便卖场员工补货。

    今年,塔吉特在其手机应用软件上增加了每间卖场的购物地图,好让消费者知道商品的位置,因为很多商品的位置和平时会有所不同。

    3.节前一周:更换走道末端陈列的商品

    “走道末端商品”是卖场在走道尽头摆放的热门商品,可以利用这里的超高人流量来提升销量。在周四开门营业前,塔吉特韦斯特伯里卖场将更换100多种走道末端商品。

    4. 准备完毕:玩具、电视机等热销产品已铺货完毕

    FurReal玩具等大量热销产品已经摆在货架上,堆得高高的,连地板上都摆放着商品,而工人还会继续开箱,将更多商品放进储藏箱以便整个周末都能快速补货。这类商品也被摆放在地上非常显眼的位置。

    5. 为了这个购物狂欢,多卸几车货

    韦斯特伯里的塔吉特百货占地170,000万平方英尺,面积比一般的卖场更大。为了确保足够的库存,塔吉特已经接收了三货车的商品,而一般的塔吉特超市只会接收一辆或两辆货车的商品。

    6. 周三下午:为感恩节排队的购物者设置路障

    为了保证周四的破门狂买活动(doorbusters)有条不紊地进行,塔吉特将在周三开始设立路障,最后一个路障将于周四设置在商店入口前。

    7. 感恩节前夜:为iPad等产品设置热卖区域并张贴促销广告

    苹果(Apple)的iPad将会是这个黑色星期五周末的热销商品。塔吉特设定了特有的购物路线和收银台,以便加快购物流程,避免妨碍客人选购其他商品。卖场内还会悬挂气球来指引消费者到iPad产品区域。临时的iPad购物路线将在周三夜里进行布置。

    后半夜的时候,店内人员将在整个卖场张贴告示,提示顾客哪些商品正在促销。(黑色星期五时,图中的箱子不会装相框这类东西。这些箱子通常是放被子或枕头等柔软的商品。)

    8. 周四下午:分发入场券,保证顾客购买到热销产品

    周四下午,塔吉特的工作人员将去拜访排队等候的顾客,并将入场券发给那些有意购买塔吉特提供的两款热销电视机的顾客手中,这样可以保证顾客能够买到其中一款。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让顾客能够有余裕精力去挑选更多商品,而不用总惦记着先抢购电视,也降低了顾客在买到电视后迅速离开的可能性。

    罗曼表示,“以往客人进到店里,找到电视,排队结账,然后就不能继续买别的了。而这一次,他们就有精力和时间来看看别的。”

    9. 周四傍晚:约100名塔吉特员工准备就绪,购物大戏即将上演

    塔吉特将在周末卖场同时配备多达100名员工轮班。【沃尔玛超市(Wal-Mart Stores)已承诺将在高峰时期的每一个收银台前配备员工,因此塔吉特也必须严阵以待。】

    将近下午6点,第一班岗的工作人员将开启长达30小时的购物闪电战。狂欢大幕开启。(财富中文网)

    译者:南风

    审校:Patti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