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亨氏在华召回婴儿食品

亨氏在华召回婴儿食品

Geoffrey Smith 2014-08-21
该事件成为一连串令在华运营的西方公司措手不及的密集曝光中的最新一起。亨氏表示会全额赔偿购买了问题产品的中国消费者。

    中国质监部门再次出手,这次矛头直指美国亨氏公司(H.J. Heinz Co),该公司部分婴儿产品被检测出铅含量超标。

    在接到位于华东地区的浙江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相关通知后,亨氏表示它正召回四个批次的AD钙高蛋白谷物产品以作为预防措施。

    虽然表面上毫无关联,但该事件是一连串令在华运营的西方公司措手不及的曝光打击中的最新一起,牵涉的问题从食品安全、腐败、到价格垄断不一而足。

    就在不久前,有关快餐连锁巨头肯德基(KFC)和麦当劳(McDonalds)供应商卫生问题的丑闻占据了新闻头条,最近婴儿食品又成为事故多发点。法国乳业集团达能(Danone SA)去年曾被卷入一起食品安全恐慌,该公司婴儿配方奶粉质量遭到质疑,但最终被证明并无实据。

    外国公司普遍被认为提供的产品质量更高,导致他们在零售端享有极高的品牌溢价。他们往往主动或被动选择原材料本土化,以便缩短供应链,降低成本,或者将他们的参与优势扩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但根据四月份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中国20%的农田已遭受重金属或化学污染,因此上述本土化实践在中国面临着风险,

    亨氏发言人迈克尔•穆勒称这起事件是“单独”的,并表示“广泛检测已确认其他类别的亨氏婴儿食品没有受到影响”。

    应浙江当局要求,穆勒表示亨氏会全额赔偿购买了问题产品的消费者。

    亨氏去年由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和3G资本公司共同出资230亿美元收购。(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