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三代人,从43美元到13亿美元

三代人,从43美元到13亿美元

Beth Kowitt 2014-08-11
杰伊·斯坦把家族的商店发展成为折扣连锁店Stein Mart。

    我们的分店达到了10家,而且还在不断扩张。1992年我们上市了,当时公司有46家分店。我们做IPO是为了给家族吸纳个人流动性,并且为扩张储备货币资本。

    15年前我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当时我想,也许我不应该天天这样工作了,也许其他人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聘请过3位CEO,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功。他们都不是商人。管理零售商店非商人莫属。在我们第三次用人失败后,我暂时接管了CEO的职位。我上任16个月后,一位记者找到了我并且提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去掉临时头衔?”我回答说:“现在。”我没想过后果,公司的法律顾问找到我说:“我们必须发表公开声明!”

    公司上下对我的回归深表欢迎。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们拥有最棒的组织机构。我比刚刚成立公司时快乐多了。我的安全感更强,也更有自信。现在我们拥有266家分店,今年我们准备再开10家,明年开15家。我想我们的规模可以翻一番。终有一天,我们会找到能保持同样的标准和氛围的合作伙伴,然后我们将完成合并。我并不着急,而且我很挑剔。我们要做正确的事。这是传统。因为我们是以我们的名字命名的。

 

杰伊·斯坦的建议:

    大家是与你共事,而不是为你做事。公司成立之初,哪怕我们有一次用人不当,我们就完了。要聘请比你高明的人。善待他们、热爱他们,并且接纳他们。

    地点、地点,还是地点。作为商人,如果你做了一个糟糕的采购决定,你得用6周的时间来消化它们。但是在房地产行业,糟糕的购买决定要10年才能消化。糟糕的选址会让你付出高昂的代价。

    稳步增长。我们开到10家分店的时候认为:“也许我们还能再开10家。”千万别一觉醒来就想着开100家分店,因为这样做会把你和你的资源迅速消耗殆尽。(财富中文网)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