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宠物医疗

宠物医疗

Ryan Bradley 2014-01-09
为猫狗治病的新型高科技医疗器材或许有助于拯救人的生命

    从外表上看,大宝(Dabo)似乎没有病。它在检查室里转了一圈——大声喘气,来回转悠,把所有的角落都闻了个遍,直到兽医唐·施洛普(Don Schrope)和五位助手把这条年轻的德国牧羊犬抬上手术台,准备给它做心脏手术。大宝患有动脉导管未闭症(PDA),也就是说,它的动脉导管中阻止来自主动脉血流的瓣膜是敞开的,导致含氧不足的血液从心脏回流。血液含氧不足,心脏便会无力。动脉导管未闭是狗狗们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严重的病狗如果得不到治疗通常会死于心衰。不过,大宝很走运。这项手术大约花费4,000美元,位于新泽西州帕拉默斯市(Paramus)奥拉德尔兽医院(Oradell Animal Hospital)的施洛普和他的手术组准备在大宝的腹股沟附近开一个小口子,往它的动脉里插入一根导管,然后在这条大狗的心脏旁边置入一片细密的镍钛合金网,由此导致血液凝结、结痂,动脉导管未闭症便能痊愈。这种器材名叫犬导管封堵塞(类似图中所示的塞子),是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Menlo Park)的Infiniti Medical公司生产的20来种产品之一,该公司只生产兽用医疗器材。

    我们豢养了越来越多的宠物,每年花在它们身上的钱也越来越多。在美国,宠物开支自1994年以来几乎翻了两番,并且将在2013年达到550亿美元。宠物医疗费用(看病和检查)就占了140亿美元。“在我们看来,(医疗器材)是一个15亿美元的市场。在美国,宠物的数量比孩子还多。”Infiniti Medical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杰弗里·所罗门(Jeffrey Solomon)说。这个比喻恰如其分。人们对待宠物如同对待家庭成员一样,Infiniti Medical公司的做法也同生产人用医疗器材的公司相似。该公司的主要投资人和顾问托马斯·福格蒂(Thomas J. Fogarty)是一位传奇的(人类)心外科医生兼发明家。所罗门的资历也是人类医学——他学过放射学。动物医疗器材的最大不同是,“它必须简单到不是专家也能将其置入动物体内。”所罗门说,但他又补充道:“发明则可以是双向的。”他的意思是,有朝一日,Infiniti Medical公司生产的器材也许可以用来拯救人的生命。(财富中文网)

    译者:于少蔚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