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卢旺达的新潮流

卢旺达的新潮流

Anne VanderMey 2013-09-12
该国的咖啡豆——格蕾丝·海塔沃·德尼罗等人现在已经开始进口——正推动这个中非国家的经济发展
咖啡种植园的员工在筛选咖啡豆

    近些年来,卢旺达——1994年的种族大屠杀让它的名字传遍了西方世界——一直享受着和平,而且经济发展也略有起色。卢旺达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它的纬度,丰沛的热带雨水和阳光为这个中非国家提供了种植高品质咖啡豆的绝佳条件。美国分销商已经注意到这一点。58岁的慈善家格蕾丝·海塔沃·德尼罗(Grace Hightower De Niro)是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的妻子,今年1月她创办了Grace Hightower & Coffees of Rwanda。这个营利性组织的目的是通过支付高于“公平贸易”的价格,购买咖啡豆,然后再卖给美国的商店,如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一些分店,最终提高种植户的收入。海塔沃·德尼罗说她是在听卢旺达总统讲话时想到这个主意的:“他说他想要的是‘贸易,不是援助。’这让我深受启发。”(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