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参者的步法

新参者的步法

曹理达 2013-06-20
卡米·富尔奈的前身是为奢侈腕表定制表带的品牌,依托精湛的手工艺,现已成为一个独立的奢侈品牌,2012年12月刚进入中国。全球总裁让-吕克·德施礼认为,随着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日益关注产品本身的品质和设计,现在正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

Camille Fournet全球总裁让-吕克·德施礼

    Camille Fournet品牌1945年诞生于法国,其手工工场位于巴黎附近的皮卡迪地区。其品牌声誉来自与欧洲高级钟表行业的长期合作,主要以奢侈品牌表带为主。1994年,让-吕克·德施礼先生(Jean-Luc Déchery)收购了Camille Fournet品牌。20世纪90年代末期,Camille Fournet开始向亚洲扩展,随着时间过去,如今已在亚洲拥有9处分店。中国首家旗舰店于2012年12月在北京的Parkview Green芳草地举行了落成典礼。

    《财富》(中文版) 问:卡米·富尔奈(Camille Fournet)的前身是为奢侈腕表定制表带的品牌,如何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奢侈品品牌?

    让-吕克·德施礼答:卡米·富尔奈成立于1945年,从腕表表带转为制作皮包皮具,这种转型的成功要归功于品牌的手工艺传统,特别是对皮革的加工工艺。做表带需要很高的精确度,有时误差甚至要小于1/10毫米,这需要极其精湛的皮革加工技艺。至今在我们的一些手袋上,还采用表带作为装饰或是功能部件,以向品牌的起源致敬。我在1994年收购这一品牌,我的妻子担任品牌的艺术总监,我们希望将传统手工艺和现代设计结合在一起,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奢侈品品牌。

    问:2012年12月,卡米·富尔奈在北京开了中国第一家旗舰店,您如何看待进入中国的时机?

    答:中国的奢侈品市场非常庞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通过出国旅游,增强了对奢侈品的了解。 很多消费者不再冲着大牌去,而是关注产品本身的品质和设计。所以,我认为现在进入中国是最合适的时机。我们并不着急,希望能慢慢来,因为在各个方面都需要进行充分准备。未来几年先在北京立稳脚跟,然后扩展到其他一线城市,这对我们而言就已经是比较满意的了。

    问:作为一个新品牌,卡米·富尔奈如何定位品牌特性和目标消费群体?

    答:卡米·富尔奈所有的产品都是100%法国制造,主要特点是简洁的外观和丰富的材质,体现了一种法国式的“平衡的优雅”。皮包多采用来自异域的珍稀皮料制成,包括鳄鱼皮、蟒蛇皮和鸵鸟皮,设计却非常简洁,呈现出低调且奢华的风尚。

    我们的顾客应该是追求独立个人风格,有较高文化艺术品位的高端人士。我们希望产品给顾客带来“愉悦感”,包括视觉、触觉和嗅觉的感受。有很多中国顾客是在国外旅游的时候,无意间走进我们的店面,不是奔着品牌来的,而是被优质的产品所打动而购买的。此外,高级定制也是我们的特色,针对同一款式,客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颜色、材质的皮料来进行搭配,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专属皮具或配件,并可在定制款上刻上顾客名字的首字母。

    问:您准备如何加强中国消费者对卡米·富尔奈品牌的认知?

    答:我们更多地希望通过顾客的口碑来传递品牌价值。因为只有亲身使用过产品的人,才能给出可靠的评价。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一系列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品牌的形象和特点。我们正在策划与中法两国的年轻设计师和艺术家合作,展现卡米·富尔奈的原创精神。(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