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电动汽车全力向前冲!

电动汽车全力向前冲!

Ryan Bradley 2013-04-02
Tesla Model S电动汽车的700英里行程。

    这是一辆又快又稳的汽车: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约96.6千米)只需4秒,而且听不到内燃机引擎的咆哮。条件是驾驶它在山多路陡的蛇形道路上高速前进。我们努力做到这一点。这是个难题。

    我们的计划很简单,驾驶Tesla Model S全电动汽车从洛杉矶到旧金山。我们(父亲和我)能驾驶一辆电动汽车在不危及安全的前提下,用这么快的速度跑这么远的路吗?我们能在“黄金之州”风景如画的加州公路上享受一段美妙的旅程吗?我们在出发15个小时后找到了答案,晚上11点我们驶入了位于Central California的一处购物中心的停车场。电池已经完全耗尽;仪表盘上显示“立即充电”。我们在咒骂和绝望中一通寻找,终于找到了救星:充电站。我们必须充电一个小时,才能完成余下的20英里(约32.2千米),抵达目的地酒店。我们盯着闪亮的手机显示屏,默默地等待着。

    据预测,2013年将是电动汽车年。2012年,雪佛兰(Chevy)的沃蓝达(Volt)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倍,Tesla公司价格不菲的电动汽车在荣获Motortrend杂志评选的年度汽车之前,已有1.3万人在排队等待购车。如果你现在交5,000美元订金,订购售价从6万美元至10万美元的Tesla汽车,你得等到秋天才能提车。尽管目前上路的汽车中纯电动汽车仅占0.3%,但是其销售额有望在未来10年里以年均40%的速度增长。尽管目前有一大批速度更快、续航能力更强的电动汽车问世,但是充电站又在哪里呢?无论是构建充电站网络的新创企业,还是汽车厂商,他们的回答都是:我们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一座充电站的成本在1万美元至4万美元之间。其中大约一半是设备成本,其他则是安装费。即便建成,充电的费用也存在极大差异:从充电半小时走10英里(约16.1千米),到充电半小时走150英里(约241.4千米)。加利福尼亚州的新创企业eVgo充电公司负责商业开发的特里·奥戴(Terry O'Day)称其商业模式“就像手机网络”。顾客使用eVgo公司的充电站只需支付月租费即可,最高89美元。Tesla汽车的车主可以免费使用寥寥无几的Supercharge充电站。另一家新创企业CarCharging的CEO迈克尔·法卡斯(Michael Farkas)在谈及Tesla的充电站时说:“与其说它是实际情况,不如称之为(创始人)埃隆·穆斯克(Elon Musk)的魔力。它们的作用是缓解人们的担忧情绪——即里程焦虑症——并且为市场上的其他人打气。”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