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戴尔宣布私有化协议 总价值244亿美元

戴尔宣布私有化协议 总价值244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3-02-06
本次交易是美国金融危机之后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戴尔公司2月5日宣布,已经签订了一份正式收购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戴尔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将与银湖(Silver Lake)合作收购戴尔。

根据协议条款规定,戴尔股东将按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获得现金对价,戴尔公司在这项交易中的总价值大约为244亿美元。与戴尔私有化传闻首次公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3年1月11日的收盘价(10.88美元)相比,这项交易的价格对应的溢价率为25%;与戴尔1月11日时的企业价值相比,对应的溢价率为35%;与1月11日前90天戴尔的平均收盘价相比,对应的溢价率为37%。

戴尔说:“我相信这项交易将为戴尔公司、我们的客户和管理团队掀开新的篇章。我们可以立即为股东创造价值,同时继续执行我们的长期战略和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4年里,戴尔在执行战略方面取得了稳定的进展,但是我们意识到,它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投资和耐心,我相信我们的努力将会在与银湖合作的情况下得到更好地支持,银湖与我们抱着相同的愿景。”

银湖执行合伙人Egon Durban表示:“迈克尔戴尔是全球技术行业中的一位真正具有远见和卓越的领导者。银湖期待着与他、戴尔的管理团队以及投资者合作,共同创造、投资公司的长期发展计划并加快公司的转型战略,将戴尔打造成一家全面和多元化的全球IT解决方案供应商。”

这项交易完成之后,戴尔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将把他现在持有的14%的戴尔股票捐给新公司并追加一部分现金投资,以继续保留相当数量的股权投资。戴尔总部仍将设在德克萨斯州Round Rock市。

这项交易所需的资金将来自于:戴尔提供的现金和股份、银湖下属投资基金提供的现金、MSD Capital投资的现金、微软提供的20亿美元贷款、现有债券替换成新债券、BofA Merrill Lynch、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提供的债务融资和公司现有的现金。

    针对戴尔的私有化决定,惠普发布以下声明:

    “戴尔的未来之路将异常艰难。这家公司面临着更长的不确定期和过渡期,这对该公司的客户非常不利。伴随着沉重的债务,戴尔投资新产品的和新服务的能力也将受到极大的限制。杠杆收购(Leveraged buyouts)也将损害现有客户的利益以及公司自身的创新。我们认为,戴尔的客户如今将非常渴望获得一些新的选择方案,与此同时,惠普将充分利用这一机遇。”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