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种植圣诞树

种植圣诞树

Paul Kvinta 2013-01-28
全球最大的冷杉林场在行动

    你可能以为马克·阿尔基斯(Mark Arkills)是做玩具或是养驯鹿的,但很难想到他居然是种植圣诞树的。他长着一双蓝色的眼睛,留着浓密的白色胡须,脸庞红润,大腹便便。他正在俄勒冈州的威拉米特山谷(Willamette Valley)检查一大片六七英尺高、排列整齐的道格拉斯冷杉。两位农场工人挥舞着弯刀,默默地将每棵树削成适合在客厅里摆放的样子。阿尔基斯说:“现在这里很美很安静。但相信我,这不会持续太久。”

    阿尔基斯是世界最大的圣诞树生产商Holiday Tree Farms的生产经理。从2012年10月末开始,Holiday的员工从250人膨胀到700人,他们的一个班次长达16小时。他们分散到公司的8,500英亩(约34.4平方千米)林场中。五六架直升机贯穿林地的上空,每架一次拖带15棵树到加工中心。这些树从那里被运到各个市场,包括波多黎各和萨摩亚的帕果帕果(Pago Pago)。到12月中旬,公司砍伐和运输了100万棵树。阿尔基斯说:“我们完成任务的时间很紧。像我们这样的公司不多,过了特定的日子,我们的产品就毫无用处了。”

    2011年,美国人购买了大约3,100万棵圣诞树,平均花费34.85美元,总消费额超过10亿美元。Holiday的农场共有70块,跨越100英里(约161千米),散布在从萨勒姆到尤金的地域,覆盖了5个县。公司没有上市,2011年总收入为2,500万美元,产品以道格拉斯冷杉和壮丽冷杉为主。

    Holiday的创始人哈尔·舒德尔(Hal Schudel)于1955年率先批量种植圣诞树。他的儿子约翰·舒德尔(John Schudel)说:“我们的产品与其他作物没有任何不同。”约翰和他的两兄弟、两位侄子共同拥有这家公司。每年,Holiday种植超过100万棵两年龄的树苗。两年后,工人们每年修剪树木一次,做成完美的圆锥形。6至8年后,公司开始收割这些道格拉斯冷杉和壮丽冷杉。公司目前正在种植阿尔基斯所说的“桌上树”。他说:“对两三英尺高的树的需求增加了。据说,这是因为经济不好。我说这是婴儿潮一代造成的,他们太老了,弄不动大树了。”

    译者:天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