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llumina公司:DNA的未来

Illumina公司:DNA的未来

Richard McGill Murphy 2012-12-13
据晨星公司分析师查理·米勒统计,快速增长的基因序列市场价值12亿美元,Illumina公司以60%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

增长最快公司排名:第23位

公司总部:圣迭戈

员工人数:2,200

经营业务:为医疗研究人员提供基因分析工具

(插图:Gregoire Gicquel

技术当先

    4月,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Roche)放弃了对Illumina公司的恶意收购,该公司提供基于专利化学制剂的基因分析工具。公司CEO杰伊·弗莱特利(Jay Flatley)认为,罗氏公司每股51美元的最终报价低估了Illumina公司,公司希望从未来的个性化药物中获益,届时医生能够从你独特的基因图谱出发,为你诊断疾病并且评估疾病风险。“目前我们公司的前景绝对不可限量。”弗莱特利说。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统计,快速增长的基因序列市场价值12亿美元,Illumina公司以60%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它的技术帮助公司减少了为单个人类基因组排序的成本,弗莱特利期望这项成本到2014年可以降至1,000美元以内。Illumina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个价值74万美元的系统,它能在一天之内为一个人的基因组排序。“拒绝罗氏是明智之举。”米勒说。 ——Richard McGill Murphy

为人类基因组排序的平均成本

基因降价:由于处理速度加快,再加上客户群规模的扩大,基因排序的成本大幅下降。

风险?

    个性化药物仍然是距离现实非常遥远的梦想,正因为如此,Illumina公司77%的收入来自学术研究市场。大部分生物医药研究实验室基本靠美国政府的资助过活,可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联邦预算显得捉襟见肘。标普公司(S&P)分析师杰弗里·罗(Jeffrey Loo)说,去年由于担心美国国立卫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预算可能被削减,各个实验室纷纷延期支付开支,Illumina公司的销售额因此受阻,公司三分之一的营业额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影响。与此同时,竞争对手Life Technologies正在推销一种不同的、基于半导体流程的排序工具。如果研究资金在临床市场腾飞前枯竭,抑或Illumina公司失去它的技术优势,弗莱特利可能还是希望有机会把公司卖掉。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