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医保领域冒出的独行侠
——与德拉·托尔对话

医保领域冒出的独行侠
——与德拉·托尔对话

Geoff Colvin 2012-10-04
Steward Health Care System公司的拉尔夫·德拉·托尔正在构建未来的模式。

    你的信息技术投资是否取得了高回报?

    那当然。它们已经开始取得成效,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管理协议和政策落实到位,真正的回报是在未来三五年内。我们的信息技术投资已经取得回报,现在我们能够追踪不同医院、不同的医生的工作方式有何不同;哪些奏效了,哪些不成功;哪些成本效益更高,哪些成本高、效果差。所有这些为我们的系统提供了数据元素,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

    你在家里举办民主党筹款活动时招待了总统。你有没有给他的医保政策出主意?

    我经常出主意,但两党人士并不一定能听得进去。一个很严峻的现实情况是,医保改革与公共卫生无关。这是大家的一个误区。在制定公共卫生政策时,我们要努力解决的是,譬如,50岁人群患结肠癌的几率。我们做了一项研究,然后表示:“50岁及50岁以上人群应该去做结肠镜检查,如果你患的是一级结肠癌,那应该是在40岁。”这是公共卫生政策。

    医保改革是公开融资。当你涉足公开融资时,你的任务不是开展研究、指导政策,而是制定商业计划。在商业计划中,你必须要有未来5年或10年的目标蓝图。对两党而言,他们都没有目标蓝图。这个蓝图描述的不是明年的情况,而是未来5至10年将要发生的情况,然后我们再来处理它。从政治的角度讲,我不清楚这是否可行,因为我是个商人,不是政治家。谢天谢地。

    政界几乎没人有动力去思考未来5年或10年的情况。

    无论好坏,他们考虑的都是下届大选。

    美国人在考虑自己的健康及医保问题时,应该采用哪种最重要的方式才能转换思维?

    简而言之,人们应该更多地考虑疾病预防。他们应该说:“好吧,我打算活到85岁。我该怎样做才能享受生活并且保持健康?首先让我开始为要做的工作制定一个计划。”这是个简单的答案。

    真正的答案是,我们必须开始相互照料,而不仅仅是照顾自己。我们必须理解,你的责任不仅仅是照顾自己,让自己享受医疗保险。你还必须确保其他人都能享有这个福利。一些人到了四五十岁时能否负担得起自己的医疗保险,当他们65岁而且有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时,你在为之付费,企业在为之付费。我们必须明白,许多年前通过联邦医疗保险建立的社会责任是存在的。因此,我们必须清楚,我们要相互负责,而且我们必须开始这样做。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