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单车流行风

单车流行风

Anne VanderMey 2012-09-13
目前各城市正在兴起公共自行车项目,加入项目的会员可在街边租车站取用或停放自行车。2007年,全世界有60个这类项目,今天有将近450个。纽约市现在也有了。

    自行车是全世界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去年,全球大约生产了1.33亿辆自行车,比1960年增长了将近600%,是2011年汽车产量的两倍多。

    ——Anne VanderMey

    70,000

    中国武汉的公共自行车有7万辆,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共自行车项目。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多达50%的人骑自行车上下班(荷兰是30%)。中国还生产了全球大约三分之二的自行车。

    1,600美元

    维护一辆公共自行车的年均成本。纽约的设施于今夏建成(拥有自行车1万辆,是北美最大的公共自行车项目),租借自行车的年费是95美元。伦敦为70美元,巴黎约为36美元。

    4,100万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拿出了4,100万美元,资助纽约的600个租车站。这些站点没有花纳税人的钱。欧洲的很多项目由清晰频道(Clear Channel Outdoor)、德高集团(JCDecaux)等广告公司运营。

    译者:古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