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独家:雅虎新任CEO十月当妈

独家:雅虎新任CEO十月当妈

《财富》 2012-07-19
《财富》杂志独家报道,新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目前已经怀孕。她之前曾是谷歌的高管,7月17日刚刚被正式任命为雅虎公司新任CEO。

    玛丽莎•梅耶尔告诉《财富》杂志,她的第一个孩子有望于10月7号降生,而且还是个男孩。

    梅耶尔在被任命为雅虎新CEO后三个小时后跟本刊记者通电话时说:“他十分好动,常在我肚子里翻跟斗。医生告诉我孩子随我和孩子他爹。”

    梅耶尔现年37岁,她在工作中表现十分出色,曾在同一个岗位上待了十多年。她是谷歌的第二十位雇员,同时也是谷歌首位女工程师。她之前的职位是一名副总裁,管理着谷歌地标与位置服务,工作内容包括监督谷歌地图、谷歌地球以及Zagat。

    梅耶尔今年1月份得知自己已经有孕在身。自然,因为怀孕,她最初接到雅虎董事会委派的猎头打来的电话还是有些踌躇。“我6月18号接到的电话,那是一个星期一,”梅耶尔回忆说,同时坦承自己当时“既感动,又深感荣幸”。雅虎规模多达6亿的庞大用户群吸引着她,同时,入主雅虎,改造这家深陷困境的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大幅提升其创新性和愉悦性,这种前景同样让人神往。

    虽然去年接替施密特出任首席执行官的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之前已经将梅耶尔划出了CEO的核心集团之外,但梅耶尔仍强调说,她在谷歌工作得非常愉快,她完全是自行决定接受雅虎CEO这一职位的。

    梅耶尔6月底通过雅虎董事会CEO遴选小组的一名成员首次告知了雅虎自己怀孕的消息,随后与遴选小组会面,然后又在上周三会见了雅虎董事会全体成员。她透露,董事会没有一个人担心聘请一位准妈妈担任CEO有什么问题。“他们的想法跟过去不一样了,”梅耶尔说。她还说,她上周四接到电话,通知她董事会已经确定她成为CEO的最终人选。

    问及此前普遍被外界认为有望转正的雅虎临时CEO罗斯•莱文索恩是否会继续留在公司,梅耶尔回答说:“我从未对我与罗斯之间的会谈发表过评论意见。”她说莱文索恩是一位很优秀的高管。

    梅耶尔预计自己很快就会休产假。她说:“我想有条有理地展开工作。 我大概会休几个星期的产假。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雅虎董事会还为新任CEO梅耶尔提供了方便,公司原定于9月份在纽约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将改在加州桑尼维尔市召开。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