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之车

未来之车

Anne Vandermey 2012-06-04
要看到会飞的汽车,我们恐怕还得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全球汽车业正在酝酿一场伟大的变革。

    汽油价格飞涨、里程标准日趋严格,再加上对全球变暖的担忧,导致汽车生产商重新思考我们的旅行方式。在美国,新发现的可使用70年的天然气储量,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卡车采用这种储量丰富的燃料。天然气还能用来发电,为全电动汽车和可充电混合动力汽车提供更清洁的能源。不过,你也千万不要完全放弃高效的内燃发动机。下面,让我们看看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我们将如何驶向目的地。

电动车
插上电,然后擦擦前风挡

    尽管油价不断上涨,但全电动汽车的销量还是没有达到生产厂家的预期。对续航里程的担心,充电站分布少,以及锂电池高昂的成本,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研究公司 LMC Automotive 的高级经理麦克·奥莫托索(Mike Omotoso)说:“当家庭用户从更广的背景来看问题时,汽油动力的汽车仍然比电动汽车便宜得多。”

    不过,这种状况正在发生变化。美国公用充电站的数量有望在今年增加4倍,达到1.2万个,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成本也在急剧下降。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额应该会大幅上涨,尤其是在城市地区。专家认为,2019年此类汽车的销售量将达到130万辆(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2%增加到8%左右)。那么未来30年或40年呢?“我们可能每隔一条车道就有一辆电动车。”奥莫托索说。而拥堵的城市交通所造成的空气污染也会大幅缓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