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重整美国:一位首席执行官的总体规划

重整美国:一位首席执行官的总体规划

Sandy Cutler 2012-05-12
税法过时了。基础设施每况愈下。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地扼杀创新。怎么办?以下是本文作者为使美国重振雄风开出的良方
(插图:John Wilson)

    我们国家正在面对一场领导危机。悲观地说,当下的决策依据的都是政治教条。那些曾经使美国称雄于世的指导原则——创造就业、鼓励创新和提供更多经济机会——被愚蠢的政策辩论所取代。与此同时,美国的债务却在节节攀升,我们的竞争力每况愈下。以下几条主张若能全部付诸实践,将有助于减少不确定性、加快投资、创造就业,使我们回到正确的航向。

    首先,我们要减少破坏企业税改革的不确定因素。奥巴马政府最近提出的把最高公司税率从35%降到28%(制造业降到25%)虽然是个好的开头,但还不够。最高国内企业税率应当对所有的公司都降至25%(与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税率一致)。

    其次,我们要处理好海外利润的问题。美国公司眼下手里有数以十亿计的钱,却不愿汇到国内来,因为会受到双重课税——第一次是经营盈利所在国,第二次是在美国:汇入国内的利润减除国外税额后,还要再次纳税。总统的新计划要求对海外利润征收最低税。恰恰相反,我们要仿效英国已经实行的竞争性区域税:各国只对在其国内所得收入征税。此外,我们还应该对美国公司从海外汇入的现金实行一次性免税优惠,条件是这些钱要用于投资美国国内的生产性资产。

    国会也应通过法案,在2012年和2013年实行10%的投资税额减让——类似于肯尼迪和里根政府当年所采取的推动就业增长的措施。与此同时,我们要扩大合格投资资产的范畴,把非居住性建筑物和设备纳入其中。这将有助于不景气的非住宅建筑业恢复元气,这可是一个重要的潜在雇主啊!说到建筑业,我们可以清理导致美国住房抵押业务几近停顿的多如牛毛的新老制度和彼此重叠的法规,以此推动住房建筑业再度崛起。

    为了改善我们的教育体制、加快再培训进程,我们必须使两年制学院恢复活力,开展职业培训。不是人人都需要拿本科文凭,许多人需要的是焊接和操作机床的技能,以便加入劳动大军。这类学校以往在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方面取得过巨大成功。

    最后,我们要重建街道、公路和桥梁,以保持与其他国家进行竞争的能力。如何来做?每加仑汽油多收25美分的税,用作基础建设信托基金——不是普通的基金。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正在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优势。美国领导人也必须把建设有竞争力的基础设施作为头等大事来办。

    政治主张和争论把曾经使美国经济成为世界奇观的东西——创新、宏伟的基础设施和目标明确的教育制度——都给边缘化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让我们的生活重心回归原位,也使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再创辉煌。

    译者:夏蓓洁

    本文作者桑迪·科特勒是伊顿公司(Eaton)首席执行官,这家动力管理公司的年营业额达160 亿美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