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核电

新核电

Anne VanderMey 2012-04-13
日本福岛核电站在去年3月份的灾难引发了全球对核技术的重新评估。

南方公司正在建造两座核电站的底座。

    日本福岛核电站在去年3月份的灾难引发了全球对核技术的重新评估。德国和瑞士计划封存它们的反应堆,而中国和印度将继续建设。美国反应堆委员会(NRC)已经批准设计一座新的反应堆,这是南方公司(Southern Co.)竞标建设美国30年来第一座核电站的关键一步。这些新设施(下图)位于佐治亚州,将为50万个家庭供电。

    ——Anne VanderMey

140亿美元

    佐治亚州两座核反应堆的建设成本。南方公司拥有该项目46%的股权。公司称,在核电厂使用寿命期间,与同期使用热电厂或天然气发电厂的费用相比,消费者可少花60亿美元。

73%

    预计到2035年全球核发电量将增长73%。届时,核电将占到总发电量的13%,与2009年持平。

63

    当前全球在建核电站数量,其中中国有26座核电站在建,印度有6座,目前全球有435座核电站在运营。

    译者:古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