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战胜即将到来的水荒

战胜即将到来的水荒

Tara Moore 2011-12-01
全球人口增长、气候类型极端化和工业污染正导致水成为一种稀缺商品,给那些有办法保持水管出水的企业带来商机

    21世纪水贵如金?

    在大多数历史时期,水被视为基本人权。确切的说,只有水量充足的地方,才能成为基本人权。当干旱来袭或人口超过了水的供应量,水就成了导致争斗和剥削的珍贵资源。电影《唐人街》就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越来越多的公司相信,懂得如何节约水、净化水和管理水,就会有大发展。去年,全球水务市场的营业收入是5,080亿美元。有100多年历史的水务公司威立雅(Veolia)和苏伊士(Snez)主导着这个市场,它们为城市水务系统提供服务。不久前,ITT公司(水处理技术)和西门子公司(Siemens)(服务和纯净水过滤膜)也进入了这一领域。下面来看看水务市场的划分。

点击可放大图片
(图表制作:Nicolas Rapp

    译者:古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