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15年可能影响中国商业进程的5位人士

未来15年可能影响中国商业进程的5位人士

《财富》(中文版) 2011-12-01
杨元庆、李书福、陈东升、刘强东、程京最值得关注。

1.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47岁

杨元庆带领联想集团在中国市场打败了所有国内国际竞争对手,成为中国市场的电脑之王。这一切是发生在15年之前的故事。此后,联想也从未丧失这一荣誉。七年前,在杨元庆极力游说之下,他争取到董事长柳传志及母公司的支持,以12.5亿美元收购IBM PC业务,从而使联想集团成为IT领域真正的国际大玩家。不出意外,联想集团有可能在今年取代戴尔,成为全球品牌PC行业亚军,而且杨元庆非常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超越今天的冠军惠普。今年,在母公司支持下,杨元庆及其团队增持了公司约8%的股份,成为公司真正的主人。目前,全球IT业正处于大变革之中,未来发展趋势还很难下定论。不过,杨元庆认为,联想已经对未来各种可能性都做好了准备,他正准备大显身手。

    作者:周展宏

杨元庆与 《财富》

2011年10月下半月刊:《“IT产业正处于十字路口”》(点击查看

    “今年,联想集团再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杨元庆为此接受本刊专访。他认为,全球IT业正处在十字路口,技术本身处于一个百花齐放的阶段。联想的策略是把握机遇,做跟别人不同的事情。他相信,当市场从狂热变得相对理性的时候,就是联想发力进攻的时候。”

当选本刊2007年“年度中国商人”(点击查看

    “凭借这一年的业绩,杨元庆带领联想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与此同时,在收购IBM PC后,公司实现了‘更大的规模、更多的利润、更高的效率’,这也标志联想这一海外收购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分别入选本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点击查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