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甜甜圈日记

甜甜圈日记

Betsy Feldman 2011-11-02
Dunkin' Brands公司再次上市。下面是它纷繁复杂、令人回味的发展史中的闪光点

    1946

    创始人比尔·罗森伯格(Bill Rosenberg)成立了Industrial Luncheon Services公司,在餐饮摊和移动餐饮车上向波士顿地区的工人销售甜甜圈和咖啡。到1949年,他已经拥有200辆“移动餐饮车”。

    1948

    比尔成立了第一家实体店 Open Kettle。

    1950

    比尔对Open Kettle这个名字并不满意,他说:“Dunkin' Dounuts!,这才是你吃甜甜圈的方式,你该蘸蘸它。”

    1963

    比尔的儿子罗伯特(Robert)出任公司CEO兼总裁。当时公司有100家门店,而且全部是授权经销店。

    1966

    Dunkin' Donuts University开业。它的目标是确保所有授权连锁店的产品质量保持一致。

    1968

    Dunkin'上市,它在柜台交易市场(OTC)推销股票,并且在21年里实现了35%的复合收益率。超级投资人彼得·林奇(Peter Lynch)称之为“10倍股”(10-bagger)。

    1972

    Munchkins问世。

    1982

    广告人物“面包师弗雷德”(Fred the Baker)凭借他醒目的广告语“是做甜甜圈的时候了”成为广告明星。

    1989

    加拿大企业家乔治·曼(George Mann)试图以每股43美元的价格恶意收购Dunkin'公司7.6%的股权。

    1990

    英国食品和酿酒公司Allied Lyons扮演了“白衣骑士”的角色,以3.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unkin' Donuts,并且把它与Baskin-Robbins冰激凌连锁公司合并。

    1990

    1971年成立的星巴克(Starbucks)上市。如今,它在咖啡和零食消费市场占32.6%的份额。

    2000

    成立于1937年的 Krispy Kreme 上市。2011年它的市场份额为3%。

    2000

    第5,000家Dunkin' 门店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业。

    2004

    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以47.5亿美元的价格从ADQSR(其前身就是Allied Lyons)手中收购了由 Dunkin' 、Baskin-Robbins和三明治连锁店 Togo's组成的Dunkin' Brands公司。

    2006

    “美国继续管理Dunkin'公司”宣传活动启动。

    2006

    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Thomas H. Lee Partners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以24亿美元现金收购了摇摇欲坠的Dunkin' Brands公司。

    2007

    制作百吉饼的竞争对手Einstein Noah上市。目前,它的市场份额为2.5%。

    2011

    Dunkin' 再次上市,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销售2,230万股股票,股票代码为DNKN。公司凭借在美国的6,838家门店控制了16.1%的市场份额。

    2011

    Captain America 甜甜圈问世。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