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EOG豪赌页岩油

EOG豪赌页岩油

Jon Birger 2011-10-15
这家休斯敦的公司毅然决定放弃天然气。它的好运气能否带来更多财富?

    未来EOG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其他地方复制在北达科他州的成功做法。帕帕认为,他的员工在巴肯学到的70%的经验可以应用到英格福特以及其他EOG已经购得的页岩油田地块上,如新墨西哥州的伦纳德页岩(Leonard Shale),西得克萨斯州的沃尔夫坎普(Wolfcamp),以及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的尼奥布拉拉(Niobrara)。“如今我们的学习曲线不再以年为单位,而是以月为单位。”他说。

    这一切似乎给分析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EOG在英格福特的产量“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从零增加到(每天)2.3万桶”,Wunderlich Securities的石油分析师艾琳·哈斯(Irene Hass)在前不久发布的报告中滔滔不绝地说。她认为,到2013年,英格福特将超越巴肯,成为EOG最大的油田。目前有一个障碍,那就是居高不下的钻探成本。据迈诺特州立大学能源经济学教授弗兰克·莫斯里(Frank Mosely)介绍,目前钻井架数量不足,而且急需钻井工人,以至于北达科他州刚从高中毕业两年的油井修建工就能赚到6万美元。交通是另外一个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与现有管线相连接的成本非常高,以致EOG如果用铁路而不是运输管道输送石油,每桶可以节约5~10美元。

    由于需要为新的钻探工作融资,EOG从去年年底开始通过发行新股和出售一些陈旧的天然气田已经筹集了15亿美元。股票销售并没有让华尔街感到振奋,因为一些分析人士更愿意让EOG贷款,而不是稀释现有的股票。不过,帕帕在管理EOG的资产负债表时一直都很小心谨慎——鉴于公司与安然过去的联系,这一点情有可原——而且他不希望EOG的资本负债率超过30%。

    EOG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帕帕认为,在世界其他地区仍有许多尚待发现的页岩油田。一位与EOG公司关系密切的股东告诉《财富》杂志,EOG已经与阿根廷最大的能源公司YPF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阿根廷“巨大的页岩油储量”。YPF公司发言人确认与EOG结成了合作伙伴,而且EOG公司在6月透露,它已经涉足了一些阿根廷的页岩油田。

    由于EOG的股价在今年上涨了16%,达到每股106美元,而帕帕65岁的生日日益临近,再加上公司二把手劳伦·莱克(Loren Leiker)刚刚宣布他的退休决定,因此有人猜测,公司有可能会卖给他人。正如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分析师布莱恩·辛格(Brian Singer)敏锐地指出的那样,莱克的退休将引发“质疑”,当帕帕本人也退休时,EOG是否“希望实现整合”。

    帕帕否认了所有有关收购的传闻。“我告诉我们的股东以及潜在的股东,‘千万不要因为我们是准备待价而沽的公司而买我们的股票。’”他说。“我们为什么要在增长前景一片光明,而且油价达到每桶110美元的情况下,主动出售这家公司呢?”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