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争夺中国

争夺中国

秦晨 2011-10-04
在全球化战略的引导下,陈盛福带领的喜达屋开始了在新兴市场的大规模扩张,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则被他视为千载难逢的机遇

7月初的拉萨已经进入旅游的旺季,到处绿树成荫,古老的八廓街经幡飘扬、桑烟荡漾。喜达屋集团(Starwood Hotels and Resorts)全球首席执行官陈盛福(Frits van Paasschen)带着妻子劳拉(Laura di Bonaventura)和三个孩子来到这里,完成自己首次拉萨之行的“圆梦之旅”。

 
 

    1986年,26岁的陈盛福第一次来到中国。那时,他还是个喜欢在全球各地旅游的背包客。“当时已经来到成都,准备进藏,但由于各种手续和时间安排的问题,最终未能成行。”两年后,他再次来到中国做长达3个月的旅行,然而留恋于新疆的美景,他仍旧与西藏擦肩而过。

    上世纪80年代的拉萨旅游业刚刚起步,海外旅行者到拉萨可以选择入住的宾馆相当有限,而星级酒店对于当地人来说更是闻所未闻。不过20多年后,喜达屋在全球海拔最高的五星级酒店——拉萨瑞吉度假酒店已经悄然在八廓街上;开业迎客,这是拉萨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告别了背包客时代的陈盛福倍感骄傲,他现在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在这座以私人管家服务著称的全球顶级豪华酒店里瞻仰大昭寺和布达拉宫,或远眺喜马拉雅山脉的巍巍雄姿。

    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端酒店管理公司之一,喜达屋在全球近100个国家管理着1,058家酒店,旗下品牌包括喜来登(Sheraton)、威斯汀(Westin)、瑞吉(St. Regis)、艾美(Le Méridien)、W酒店(W Hotel)、豪华精选(The Luxury Collection)、福朋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雅乐轩(Aloft)和源宿(Element)9大品牌,其中大部分为五星级高端酒店品牌。2010年,喜达屋实现营业收入53亿美元,在全球拥有14.5万员工。中国已经成为喜达屋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据喜达屋透露,目前中国的营业收入占全球的7%~8%,而未来3~5年,中国将占到喜达屋全球营业收入的15%。

    不止于西藏,喜达屋在整个中国的拓展步伐已经远远超越了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的酒店数据服务机构STR(Smith Travel Research)提供的数据表明,截至2011年4月,喜达屋在大中华地区已经开业的酒店数量为74家,已经签约的筹建或在建酒店数量88家。相比之下,在高端酒店市场上,喜达屋的直接竞争对手希尔顿(Hilton)、凯悦(Hyatt)在中国的酒店数量还不到20家;万豪(Marriot)虽然在中国运营了53家酒店,但其签约的筹建或在建酒店的数量仅为28家。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