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传奇:定义乔布斯一生的十个产品
财富正确预言:老乔的接班人不爱穿圆领衫" /> 乔布斯辞职 苹果地震 - 财富中文网
立即打开
乔布斯辞职 苹果地震

乔布斯辞职 苹果地震

财富中文网 2011-08-25
8月25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乔布斯宣布辞职。
更多追踪报道——
回顾传奇:定义乔布斯一生的十个产品
财富正确预言:老乔的接班人不爱穿圆领衫

    8月25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宣布辞职,在致苹果董事会和苹果团体的辞职信中,他建议由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苹果CEO,虽然在信中没有明确说明辞职原因,但媒体猜测可能与其癌症复发有关。

史蒂夫·乔布斯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乔布斯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致信公司董事会正式提出辞职。他在信中表示,他已无法满足人们对他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期待,但是,如果董事会认为合适的话,他仍将继续担任苹果董事会主席、董事以及苹果员工等职位。

    据报道,乔布斯宣布辞去苹果CEO职务的消息一经发布后,苹果股价迅速下挫,截止北京时间8月25日06:56,苹果(Nasdaq:AAPL)股价下跌24.18美元,跌幅为6.43%,报352.00美元。

    消息发布前,传乔布斯由于癌症复发一直休假养病,这次辞职虽没有指明原因,但业内人士猜测或与此有关。

以下是乔布斯辞职信全文:

 

    致苹果董事会及苹果社区:

    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履行作为苹果CEO的职责和期望,我会是第一个告诉你们知道的人。不幸的是,这一天到来了。

    在此,我宣布从苹果CEO的职位上辞职,如果董事会同意,我将担任苹果董事会主席。

    针对接任者,我强烈建议执行我们制定的接任计划,提名蒂姆-库克为苹果CEO。

    我相信,苹果的未来将更加光明,更具创造力。我期待未来苹果的成功,也将为此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在苹果结交了一些人生中最好的朋友,能和你们所有人一起共事这么多年,非常感谢你们。

 

史蒂夫·乔布斯简介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Paul Jobs),出生于1955年2月24日。苹果公司的前任首席运行官兼创办人之一,同时也是前Pixar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及行政总裁(Pixar已在2006年被迪士尼收购),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和最大个人股东。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年度最伟大商人、十年美国最佳CEO,2009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之一。在他的领导之下,2011年8月初,苹果公司市值(约3371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约3333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上市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大IT公司。

接班人COO蒂姆·库克简介

蒂姆·库克

    苹果公司现任首席运营官(COO)。1998 年年初,乔布斯把库克从康柏公司招入苹果,担任资深副总裁,主管苹果的电脑制造业务。1994年前,他曾在IBM供职12 年,负责IBM的PC部门在北美和拉美的制造和分销运作。此后,他曾任批发商Intelligent Electronics公司电脑分销部门的首席运营官。加入苹果公司前,他刚转投康柏6个月,负责康柏的材料采购和产品存货管理。

    2004年,在库克暂行苹果CEO一职后,2005年10月,库克被任命为公司COO。现在,他的职责范围已经扩展至iPhone 的销售和运营,包括负责同销售iPhone的51个国家的无线运营商进行谈判。此外,他还担任法律、财务、设计、营销等重要部门的掌门人,直接向乔布斯汇报工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