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一叶知秋,抢占先机

一叶知秋,抢占先机

李全伟 2011-08-12
力美广告公司的年青创始人舒义不断逮住成功机会

23岁,许多人刚刚大学毕业,而舒义已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他的经历跟一般大学生不太一样。考入四川师范大学后,舒义只读了一年就由于家庭原因开始创业。作为没有学历、背景和资金的年青人,他起初做过不少行当,如销售字典、创办Web2.0网站等,但都没有成功。

    直到2007年,机会来临了。随着互联网的大发展,互联网广告风生水起,但只限于一些大城市,二三线城市还是死水一潭。舒义趁此机会,慢慢把触角瞄向了这个市场。当时腾讯和新浪正向二三线市场发力,给了他一次创业机会。

    2007年,腾讯的人员到成都找广告公司合作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企业。因为传统广告公司习惯于传统媒体的广告业务,对互联网广告如何运作并不十分清楚。于是舒义挤进来了。他主动找到腾讯西南区区域总监,跟其签了四川地区的广告协议。2008年,腾讯给舒义的力美广告公司的业绩指标是160万元,没想到舒义他们一年就做了1,000多万。这也给腾讯提了醒,要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开拓力度。傍着腾讯的发展,力美广告出现了飞跃性发展,舒义的个人财富也快速增长。

    后来,互联网公司在区域市场发展放缓,舒义开始盘算进入新的领域。2009年,他觉得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机会更大一些,其中还没有特别领先的同类企业,于是把工作重心向这方面转移。

    只要有人上网,就存在广告市场。与许多同行专盯智能手机不同,舒义先从手机Wap上网广告业务入手,再做智能手机。目前,中国手机用户已达到9亿,其中3亿经常用手机上网。随着网速越来越快,资费越来越便宜,手机上网的人群会更多,移动广告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舒义做了两件事情。一是在北京成立北京力美广告有限公司,专门做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最初的手机上网人群跟通过互联网上网的人群不一样,后者是高端人群,手机上网的人群则主要是二三线城市的打工者。基于此,力美广告先把精力聚焦于手机Wap市场。舒义说,“2010年国内移动广告市场大约有两个亿,我们做了6,000万元,加上原有的地方化广告收入,力美互动营收8,000万。我们还分别在成都、重庆、广州、武汉、福州成立了分公司。”

    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微博异军突起,吸引了通过手机上网人群的关注。微博的信息呈碎片化,手机上网的人也是利用零碎的时间,碎片化的信息和碎片化的需求正好结合在一起,微博构成了移动互联网的杀手级应用。舒义又把注意力对准了微博,他认为未来企业的官方微博会替代网站的作用,直接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官方微博具有信息分享、定向通信(@某人)、单向连接、信息评论等功能。未来的官方微博会变成一个企业信息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管理工具,成为互联网营销的主阵地。力美广告针对企业官方微博开发一系列工具,提供一站式微博营销平台,帮助企业用好微博。

    如今,力美广告的业务比较清晰,在地方广告市场,它随着腾讯、新浪在地方广告方面的增长而增长。同时,它还把业务中心移到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广告。

    2010年5月,IDG对力美广告投资1,000万美元。舒义对公司未来五到十年的目标定位是:成为一家营业收入规模10亿到20亿元的公司,一家在国内有影响的新一代数字广告公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