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发拦油栅财

发拦油栅财

Daniel Roberts 2011-06-14
BP公司在墨西哥湾泄漏事故中用来吸附油污的拦油栅,被通用汽车公司回收后用在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上。本文介绍它是如何做的

(插图:Josh Mckible)

1 拆分

    在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市的现场(在该州莫比尔市完成试验项目后),传统环境公司(Heritage Environmental)把拦油栅从水面拖上来,然后把硬质的拦油栅与软质的吸油栅分开。只有可回收的聚丙烯软栏能用于Volt车的生产。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总共加工了12万块软栅——总计长120万英尺。

2 分离

    这一步也是在莫比尔和威尼斯,由莫比尔液体回收公司(Mobile Fluid Recovery)把吸油栅放进一个高速离心机,把液体——主要是海水和原油——从固体物中分离出来。这种离心机比洗衣机稍大一点,装在卡车后面。

3 从棉花糖变成爆米花

    分离出来的东西又轻又松软,装进垃圾袋后运到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市的卢森聚合物公司(Lucent Polymers),在那里连同袋子一起送进容器里进行致密化。先把它融化,然后打碎,出来的产品看上去就像爆米花一样。

4 成型

    在印第安纳州戈申市,汽车配件制造商GDC公司把这种材料与废油栅、旧轮胎、塑料废品及可再生瓶子混合到一起后,倒进模子里做成最终产品——罩在Volt车散热器外面的折流板,使车子保持冷却。*

5 海湾漏油——在你的电动汽车里

    这种有25%的材料来自海湾拦油栅的折流板,最后送往通用汽车在底特律的哈姆特拉姆克总装厂(Hamtramck Assembly Plant),直接安装到散热器的上部和两侧。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它拥有的这种材料足以生产1万辆Volt车所需的折流板,恰好是第一年的总产量。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