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洛克菲勒广场75号:权力之塔

洛克菲勒广场75号:权力之塔

Patricia Sellers 2011-05-31
这个地方成了那些遭到解雇或者刚刚被赶出门的高管们的栖身之处,有人为他们提供办公场所。

简报

鲍勃·皮特曼
领路人集团共同创始人,明净频道公司高管

肯·勒雷
《赫芬顿邮报》共同创始人(以前在这个办公室里待过)

汤姆·弗雷斯顿
维亚康姆集团前首席执行官(以前在这个办公室里待过)

伯莎·冈萨雷斯
龙屋公司首席执行官

约翰·塞克斯
MTV 电视台前高管

丽莎·格什
全国广播公司全球业务部前高管

里奇·布雷斯勒
时代华纳公司前首席财务官

栖身处

洛克菲勒广场75号:权力之塔

    一楼大厅里没有任何标记。没有网页,没有线索——除非你来到洛克菲勒广场75号的23层——领路人集团(Pilot Group)的所在地。当然,它就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集团(AOL Time Warner,《财富》杂志发行商的母公司)前首席运营官鲍勃·皮特曼(Bob Pittman)的私募基金销售处。不过,这里也是媒体界前大腕的栖身处。“来我这儿待着吧。”领路人集团总裁皮特曼对那些遭到解雇或者刚刚被赶出门的哥们儿说,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汤姆·弗雷斯顿(Tom Freston)在2006年从维亚康姆集团(Viacom)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被赶下台之后就来到这儿了。“这里很舒适,”他说,“而且人人都喜欢鲍勃。”约翰·塞克斯(John Sykes)在2008年离开音乐电视台(MTV)的最高职位后也来到这儿,经营着一家媒体咨询公司。全国广播公司(NBC)战略策划部前主管丽莎·格什(Lisa Gersh)则是最近来到这里的;她老公、时代华纳公司前首席财务官里奇·布雷斯勒(Rich Bressler)来纽约时也到这里落脚。

    皮特曼的好客自有其优势:多亏现在当了明净频道公司(Clear Channel)董事的布雷斯勒,皮特曼如今得以负责该公司的数字开发战略。皮特曼向新媒体企业投入了5亿美元,其中包括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每日糖果》杂志(Daily Candy)和网络报纸《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赫芬顿邮报》的共同创始人肯·勒雷(Ken Lerer)在公司成立前也在23层待过一阵子。美国在线如果收购了《赫芬顿邮报》,皮特曼就能赚到10倍于他投资的钱。近水楼台的是,领路人集团也是高档龙舌兰酒生产商龙屋公司(Casa Dragones)的办公地点。“只要有大事发生,”公司共同创始人伯莎·冈萨雷斯(Bertha González)说,“都会需要大量的龙舌兰酒。”——Patricia Sellers

 

我的绝招

兰德尔·沃伦 (Randall Warren)
Warren Financial Service 公司投资总监

    “我用‘Under the Armour 测验法’来提振消费者的信心和消费。Under Armour 牌服饰要比——比如——蒂芙尼(Tiffany)牌首饰便宜很多,但在消费者看来仍然属于高端商品。该公司的股票去年上涨了100% 以上,这表明消费者更有信心了,经济形势也在好转。”

 

解决方案

IDEO公司搞商品设计

    《财富》500强企业若是需要引进创意,它们往往会去找总部在帕洛阿尔托的IDEO公司。这家设计公司协助取得商业成功的有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不找零钱”(Keep the Change)活动和“我的福特触摸屏”(MyFord Touch)仪表板。不过,IDEO公司的设计师们也是些慈善家;于是,该公司从今年3月初开始推出了IDEO.org网站,为低收入人群服务。这个新部门的成员有设计师和其他社交型人员,合作时间为期一年。他们可以同洛克菲勒和耐克基金会合作,寻找解决全球问题的方法。IDEO公司还与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敏锐基金(Acuman Fund)结为合作伙伴,在印度引导人们树立喝洁净水很重要的意识,组织配以音乐演奏和活报剧的活动,请村民用显微镜对比他们喝的水与洁净水。这项活动已经促使净水器的订单增长了7倍。

    ——Jessica Shambora

    译者:刘琦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