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蒂姆•库克抨击iPad的竞争对手

蒂姆•库克抨击iPad的竞争对手

Philip Elmer-DeWitt 2011-01-25
苹果代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抨击iPad的竞争对手,称其“笨重”、“古怪”、“虚无缥缈”。

图片来源:苹果公司

    苹果(Apple)上周二发布了营收报告,其中最大的惊喜来自于iPad,在圣诞节那一季度,其发货量达到733万部,相比前一季度的419万部,大涨近75%。

    不过,在上周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展示及公布的类似产品达到80款之多。有鉴于此,在周二的营收电话会议上,分析师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苹果如何看待目前新的“竞争格局”,这也就不足为奇。

    由于史蒂夫•乔布斯因病休假,目前执掌苹果的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回答了这个问题。库克的回答非常直率,他对这些产品指名道姓,并且嗤之以鼻:又笨又重、价格昂贵、很古怪而且只是虚无缥缈。

    以下是高盛(Goldman Sachs)的比尔•绍普与库克的交谈记录:

    绍普:再次回到iPad上,在过去几周,你看到了很多平板电脑的细节参数和某些产品的价格,它们都将于2011年上市。针对目前iPad的竞争格局,你能谈谈自己的看法吗?你的看法在过去几个月是否发生了改变?

    库克:你们看看今天发布的产品,实在是乏善可陈,这点你们都知道。总体来说,目前市场上至少有两类产品。第一类是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产品,它们一般来说又大又重、价格昂贵、电池续航时间很短,而且需要键盘或是手写笔作为输入设备。从我们的观点和目前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坦率地说,客户对这类产品不感兴趣。

    第二类是Android平板设备。今天已经展示了很多此类产品,不过Android操作系统并不是真正为平板电脑打造的。这是谷歌(Google)自己说的,并不是苹果无中生有。其结果就是,此类平板电脑的尺寸要比我们所认为的合理尺寸小,它们甚至不能向用户提供真正的平板电脑体验。所以在我看来,这类产品基本上就是古怪的大号智能手机。坦率地说,我对此很难理解。如果用户拿一台iPad与之做对比,我认为绝大部分用户会选择iPad。所以,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这些所谓的平板电脑会对iPad造成威胁。

    至于你所提到的消费电子展上的下一代Android平板电脑,它们还没有上市,所以我不知道情况。它们没有性能参数,没有价格,没有上市日期。到目前为止,都还虚无缥缈。我们会等到它们上市后再对其进行评价。不过,我们不会在这儿傻等着,我们拥有巨大的先发优势,我们拥有绝佳的用户体验,从iTunes到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从数量众多的应用程序再到庞大的生态系统。不管将与哪家公司对战,我们都有必胜的信心。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