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微软代理商诱骗用户安装浏览器劫持软件

微软代理商诱骗用户安装浏览器劫持软件

Seth Weintraub 2011-01-21
微软的代理商在Facebook上购买了高达17.5亿次广告印象。

    日前,Adage网站发布了一篇名为《Facebook获得了18.6亿美元广告收入,闯入谷歌地盘》("Facebook Books $1.86B in Advertising; Muscles In on Google Turf")的文章,详细列举了Facebook高速发展的广告业务。下面的图表列出了社交网站最大的几家广告客户。显然,社交网站主要就是Facebook。

    这里有两点值得注意:

    在上述图表中统计的那段时间——2010年第三季度里,谷歌(Google)是第五大广告客户,当时,它正在大力推广其Chrome网页浏览器,这很有意思。另外,令人好奇的是,第三大广告客户是一个完全默默无闻的品牌——Make-My-Baby.com,它在第三季度购买了17.5亿次广告印象。

    谷歌在Facebook上为自己的Chrome浏览器打广告,这固然很有意思,但Make-my-Baby.com则更有意思。谷歌的马特•库茨指出,Make-My-Baby.com是一家间谍软件公司,该公司此前曾诱骗手机用户购买每月自动扣费10-20美元的吸费软件,现在,这家公司又在用户机器上安装劫持软件,将他们浏览器的主页和默认搜索引擎都设置为微软(Microsoft)的必应(Bing)。ReadwriteWeb网站详细分析了Make-my-Baby.com的行为:

    Make-my-Baby.com是干什么的?它是一家类似纸片娃娃造型游戏的网站,你可以在一个滑稽有趣的小孩脸上添加眼镜或是胡须。至少从表面上看这家网站就是如此。不过,当你试图做任何操作时,该网站就会提示你必须安装“一种浏览器插件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如果你选择安装,在同意一份晦涩难懂的许可协议后,你的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和主页就被设置成了必应。此事的幕后黑手是一家名为Zugo的必应加盟公司,一旦你完成上述安装,以后每次你点击搜索广告时,该公司都会分得一部分广告收入。

    Facebook最多发布了数十亿(这不是夸大其辞)间谍软件广告,这些广告诱骗用户安装浏览器劫持软件。

    对此,微软回应称:

    对于任何搜索引擎而言,分销协议和加盟体系都是向客户推介自身产品的重要方式。不过,我们了解到,某家发布商的某些行为与必应的原则相违背,不符合必应制定的指导方针与最佳实践。因此,我们将终止与这家发布商的关系。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居然有那么多用户安装此插件,导致此做法大获成功。在Facebook上购买十多亿次广告印象,此举本身就地说明了问题。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