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智能手机攻向功能手机市场

智能手机攻向功能手机市场

Seth Weintraub 2011-01-14
在攻占这块尚未发掘的市场中,谷歌处于有利地位。

    近来的热门话题可能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iPhone用户投奔Verizon。但2011年的最大趋势将会是功能手机用户转向提供低价有限数据服务的廉价智能手机。为了与廉价智能手机相匹配,数据服务的费用必须降低。

    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华尔街日报》发现了这个趋势。

    Verizon Wireless在圣诞期间推出了一款低价数据套餐,以吸引新用户——每月15美元,150M流量。Verizon此举是为了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去年夏季的降价行动相抗衡,后者当时发布了一款每月15美元,200M流量的套餐。而T-Mobile提供的套餐价格更低——每月10美元,200M流量。

    (注意:这些套餐中的流量单位是M字节,而不是M比特)(1字节=8比特,M字节的单位流量更大——译注)

    虽然我们知道谷歌(Google)Android手机的零售价格正在迅速跌破100美元(无合约价),但运营商选择的销售Android手机的方式将会极大影响到该手机的推广。幸运的是,主要运营商们都已经开始提供低价数据套餐了。

    如果运营商们打算降低手机零售价,那么让制造商们降低价格非常重要,因为运营商们需要对手机提供巨额补贴。苹果(Apple)最贵的iPhone手机在美国零售价为299美元,但苹果去年10月份时表示,第三季度,它平均从每部手机上收得约610美元。其中的差价基本都是由运营商承担。

    不过,运营商无需为75美元的智能手机提供太多补贴(<5美元/月),所以消费者们只需为数据服务买单,这将进一步降低他们的消费成本。 T-Mobile每月10美元,200M流量的套餐非常实惠,也许能吸引到大量功能手机用户升级到智能手机。

    T-Mobil的预付费套餐是推动其业务增长的主力。也许运营商们应该看看Virgin采取的模型。Virgin以200美元左右的价格提供无补贴版三星(Samsung)Intercept手机(此计划将在2011年推出)。之后,用户们可以选择税后25美元/月的无限流量套餐。

    Cricket和其它一些小型运营商也正在实验类似的模型。

    在我看来,这是效果最好的模型。这样一来,那些手头拮据,无力支付无补贴购机费的消费者,可以用自己的信用卡进行“补贴”。随着科技进步越来越快,签署为期两年的合约未免显得目光短浅。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