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Samdroid会成为新的Wintel吗?

Samdroid会成为新的Wintel吗?

Seth Weintraub 2011-01-13
随着三星Android手机的爆炸式增长,一家分析公司指出,三星和Android可能会成为另一个Wintel联盟。

    分析公司Flurry Analytics指出,三星(Samsung)Android设备增长迅猛,尤其是其银河(Galaxy)系列产品,三星未来可能会成为Android领域的主宰者,而Android届时将变成智能手机领域的主宰者。确实,三星现在可谓顺风顺水。

    90年代,随着IBM兼容机兴起,微软(Microsoft)和英特尔(Intel)在PC制造业内形成了“神圣同盟”,将其它竞争平台通通打败。虽然苹果(Apple)和Linux/Unix勉强活了下来,但绝大部分苹果电脑和Linux/Unix产品最后都不得不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一种新型的处理器架构——ARM统治了智能手机市场,几乎所有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这种处理器。

    智能手机正迅速成为人们接入互联网的主要方式。

    三星是一家来自韩国的巨无霸企业,它不仅制造智能手机,而且还为苹果等公司制造ARM处理器。该公司同时还制造一些高端显示器和内存,其手机中的绝大部分零部件也是自己制造的。这些产品让三星在与对手竞争中占据了优势。

    这个新的“神圣同盟”中的另外一方,则是谷歌Android。Android要想成为最主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可谓任重而道远(不过,假如Android再次取得去年那样的爆炸式增长,大家也不会太吃惊)。

    有朝一日,人们是否会将手机领域的三星和Android联盟称为“Samdroids”,就像他们现在将PC领域的微软和英特尔联盟称为“Wintels”一样?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