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安迪•鲁宾:谷歌帮你忙

安迪•鲁宾:谷歌帮你忙

Seth Weintraub 2011-01-10
谷歌将开始推广能“主动”帮助你进行搜索的移动服务。

    谷歌(Google)此前发布了即时搜索(Google Instant),此功能通常能在人们完成输入之前就返回搜索结果,令人印象深刻。而如今,谷歌希望在人们打字之前就显示搜索结果。

    谷歌与Android的又一“大作”就是“情境发现”(contextual discovery)。

    想象一下:当你看着自己的移动设备,它就能基于你的位置、时间、过去的行为甚至你的性格特点,生成一系列结果。

    上个月,玛丽萨•梅耶尔表示:“网页搜索和移动搜索平台都会采用‘情境发现’。”

    ‘情境发现’就是向人们推送信息——基于位置的情景信息。我们能从浏览器或工具栏中看到用户访问了哪些网站,并据此向他们推送信息。但这对于用户界面而言是个大挑战。在浏览器里,它也许是位于右方或底部的补充功能面板。在手机上,则是根据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向他们推送最有用的信息。在饭店里推送的也许是菜单信息,也有可能会是社交信息。这些都基于明确或是隐含的地理位置信息。

    Android设备则将带来移动平台的“情境发现”功能。

    日前,《福布斯》(Forbes)的昆汀•哈迪与Android负责人安迪•鲁宾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Android帮助谷歌与消费者建立更长期且深厚的关系。Android的搜索速度越来越快,现在人们已经可以把谷歌装进口袋,随身携带。人们会产生一种感觉:谷歌在帮助我。”

    当“情境发现”启用后,人们会觉得“谷歌在帮助我”。谷歌将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新设备,此外该公司还将推出新的操作系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另外,在同哈迪的谈话中,鲁宾对谷歌的另一款操作系统——Chrome“略有微词”。

    鲁宾表示,Android并不是专门针对手机、平板设备、电视或是其它设备设计的。这是一款能让你接入网络的操作系统,你可以通过它与云端上的谷歌服务互动。鲁宾说:“它不是手机操作系统,而是云系统。它为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了工具。”关于谷歌、微软(Microsoft)和苹果(Apple),鲁宾表示:“我们是最大的网络开发者社区。Android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就是一个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数以千计的开发者。”

    按照鲁宾上面的说法,Android是一个面向网络开发者的云系统,这很有意思,因为这不正是Chrome的定位吗?

    作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