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默多克的iPad报纸即将问世

默多克的iPad报纸即将问世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2-22
新闻集团的iPad报纸《日报》将于明年1月17日那一周面世。

    今年,人们谈论得最多的日报莫过一份名叫《日报》(The Daily)的电子报纸——其实它也是今年唯一引人关注的报纸。这份专门在iPad上播放的电子报纸目前仍处于半保密状态。在新闻集团(News Corp)曼哈顿总部大楼的26层,澳大利亚裔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旗下的一个全明星阵容编辑团队正在为此努力奋战。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读到这份报纸?《卫报》(The Guardian)说是11月,还有其它消息称要等到12月。不过现在,All Things Digital(默多克旗下又一媒体)的媒体事务主管彼得•卡夫卡称,根据“多个消息来源”提供的信息,《日报》将于明年1月17日那一周面世。

    卡夫卡在文章中写道:“新闻集团为《日报》雇了许多‘心直口快’的记者,面试过的记者就更多了,关于这份应用/服务的许多细节已经泄露了出来:《日报》将每天推出一刊,每周的订阅价格为99美分;它将使用许多视频因素,而且还有各种很酷的多媒体效果,包括某种3D效果,这让许多人感到兴奋。苹果公司(Apple)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有可能会出席这份报纸的发布会,也可能不会出席。”

    “对于其他媒体公司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日报》有望采用苹果公司新的 ‘push’订阅功能:由iTunes每周或每月自动向顾客收一次费,而新版《日报》每天早上出现在顾客的iPad上。”

    还有不少杂志出版商[包括拥有《财富》(Fortune)杂志的时代集团(Time Inc.)]也想将自己的出版物搬上iPad,不过它们坚持要获得订阅者数据,而史蒂夫•乔布斯不想与人分享这些信息。目前,苹果公司仍未与这些出版商达成协议。

    译者:朴成奎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