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根大通:4G专利争夺战即将上演

摩根大通:4G专利争夺战即将上演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2-17
诺基亚、摩托罗拉和RIM很可能会激烈竞拍北电的知识产权。

    本周一,有报道称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正在争夺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的部分专利,这些专利在北电于2009年1月破产后被拍卖。摩根大通(J.P. Morgan)的数据网络团队从这则报道中嗅到了危险的气息,本周二,该公司就此向客户发布了报告。

    被拍卖的有4000多项北电专利,它们按照相关的技术,被分成6类,据称苹果和谷歌都将目光瞄准了所谓的长期演进无线通信技术(Long Term Evolution,LTE)。这项技术又被称为4G,业界普遍认为下一代智能手机将围绕该协议发展。

    摩根大通的罗德•霍尔写道:“考虑到苹果和谷歌强大的现金流,加之两者的专利数量相对较少,我们担心北电专利技术的拍卖价格将被抬高。我们相信,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和RIM等其它虎视眈眈的公司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些专利。”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