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移动地理定位广告费率创新高?

移动地理定位广告费率创新高?

Seth Weintraub 2010-12-15
移动广告业务潜力巨大。

    日前,ooVoo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施瓦茨来到《财富》(Fortune)杂志办公室,向我们展示该公司在Android上新推出的移动视频会议软件,这款超赞的软件不久还将登陆iOS平台。

    在电脑上,ooVoo有两种盈利模式。一种是订阅服务,该服务大都出售给商业用户,这些用户希望进行无广告的多窗口视频会议;另一种是针对个人用户的服务,ooVoo在其视频会议应用中播放谷歌(Google)Adsense广告。长远来看,他们希望从广告获得足够收入,以便免费向用户提供该应用。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他们新的手机应用的广告费率要高得多。施瓦茨表示,移动广告按点击付费的费率比电脑广告的高出3倍。他使用谷歌的Admob,其移动广告针对较大的区域进行地理定位(精确到英里,而非英尺)。

    施瓦茨表示,只要移动广告的费率能达到电脑广告的水平,他就很高兴了,而现在前者比后者高出3倍,他可谓喜形于色。

    不过,我要提醒一句,施瓦茨的估计仅仅是基于一个测试组的数据,该测试组在曼哈顿和亚特兰大等美国房地产热点地区设有测试中心。显然,仅靠这些数据不足以说明问题。

    此外,这还引出了另一个有趣的问题:针对高成本都市人群做广告,获得的移动点击费率可能高于针对大片区域、农村或经济萧条地区做广告。这样一来,网络发布商可能会试图吸引“高成本”眼球,专门针对这部分人群编排内容,而不是针对所有人。令人好奇的是,不知道这一现象是否会改变媒体的现状。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