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ad 2蓄势待发,四月发售

iPad 2蓄势待发,四月发售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2-10
据苹果公司中国供应商提供的消息,iPad 2锁定明年四月上市。

图片来源:苹果公司

    本周二早些时候,《电子时报》(DigiTimes)报道说,富士康(Foxconn)接到指令,将在未来100天内开始装运新一代iPad,首笔发货量就将达到40万台到60万台。为此各大媒体纷纷刊载头条文章,称苹果公司已缩短生产周期,可能在明年2月底就开始发售iPad 2。

    不过,正如这篇报道所指出的,在中国的工厂装运是一回事,在美国的苹果专卖店发售则是另一回事。

    该报道表示:“苹果公司目前并没有停产老款iPad的计划”。《电子时报》的消息人士“预计,明年1月以后,当苹果公司在第一季度余下的时间里开始消化库存时,iPad 1的发货量将大幅减少。到了4月份,公司会发售iPad 2。”

图片来源:《电子时报》

    该报道还着重强调了两个数字的差额,即富士康上一季度的装运量为600万台,而苹果公司同期销售量则是419万台。这就意味着,本季度苹果公司iPad的库存量约为180万台。

    “《电子时报》的消息人士预计,明年1月,苹果公司的订单量约为160万-180万台,而到2月,该公司将开始降低订单量,使剩余库存足以支撑到3月底。”

    这就是说,苹果公司将在明年4月初发布iPad 2,这一时间距iPad 1面世正好一年。

    译者:清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