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DC:明年Android将在欧洲超过塞班

IDC:明年Android将在欧洲超过塞班

Seth Weintraub 2010-12-06
如果失去欧洲市场,那恐怕意味着诺基亚世界手机操作系统霸主地位的终结。

图片来源:Parker Bros.

    最近有关Android的新闻开始让人觉得,Android正在攻下一座又一座山头。首先是北美,然后是亚洲,现在轮到欧洲了。彭博社(Bloomberg)援引IDC分析师弗朗西斯•杰罗尼姆的话称,2011年欧洲将是Android的天下。

    来自伦敦的杰罗尼姆表示:“iPhone是去年最炙手可热的设备,而现在人们正在寻找新玩意。”而银河S(Galaxy S)手机的感觉、功能和第三方应用程序都和iPhone类似,并且价格更低。

    Android缺乏强劲的竞争对手,其增长速度又令人瞠目结舌,所以我们很难想象,有什么平台能延缓谷歌(Google)这款移动操作系统的发展。智能手机是项很大的业务,IDC预计,欧洲明年智能手机的销量将占据整个手机销量的近一半(49%)。

    Windows Phone 7是微软(Microsoft)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系统。尽管微软已在Windows Phone 7身上花去了不菲的推广费用,但一家零售商表示,Windows Phone 7在英国(该系统在英国是多平台销售)的销量仅为Android的十五分之一。

    诺基亚(Nokia)今年已解雇了很多高管,该公司寄希望于Meego系统能让塞班(Symbian)浴火重生。但即便这样,同一篇报道指出,诺基亚旗舰机N8还是轻松击败了所有Windows Phone 7手机,两者的市场份额之比为3比1。

    虽然Windows Phone 7手机不错,但总的来说,它们不过是由知名制造商生产的一般手机,而且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制造商还会生产款式几乎一模一样的Android手机。这样以来,人们一般都会倾向于选择Android手机。

    在Windows Phone 7发布之前,《财富》杂志(Fortune)就谈到过这一点。

Android同样攻占了亚洲市场

    GFK不久前的报告指出,Android手机在亚洲的市场份额已超过塞班,不过不知为何,GFK的报告中并未包括中国和印度市场的相关数据。

    GFK的谭先生指出:“我们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就亚洲市场总体而言,无论在销售额还是销售数量上,Android已经超越塞班,成为最流行的智能手机系统。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如果我们将北亚和东南亚市场分开来看,会发现在这两块市场上,操作系统的趋势有些不同。”

    Android显然已经是美国市场上的赢家。在过去一年,Android先后击败了苹果(Apple)的iPhone和RIM的黑莓(Blackberry)。

    Android在全球市场上的攻城略地着实令人侧目,尤其是考虑到它才刚刚问世两年,而微软、RIM和诺基亚已经开发手机操作系统长达十年之久。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